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12月17日09:23

冰球小选手在活动现场
冰球小选手在活动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马剑)冰封大地,雪漫长空,冰雪运动的热潮日渐升温。12月16日晚,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2022北京冬奥会正式进入筹办阶段后,以“带动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众冰雪运动向纵深推进的标志性开端。

本届大众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和中国冰壶协会协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刘鹏表示,今年7月31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的通力合作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中国冬季体育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国家体育总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重要指示为指导,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同时,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刘鹏说,去年的今天,也是在这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了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为冬奥会申办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今年,我们同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一道,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可以说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把握大局、乘势而为,加快推进冬季体育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在这个冬季里,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项目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营造“全民上冰雪,齐心迎冬奥”的热烈氛围。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主要领导与著名滑冰运动员叶乔波、申奥形象大使速滑运动员张虹共同启动了大众冰雪季会徽。

100名少年花样滑冰选手、小冰球运动员为现场7000名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表演。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彩虹》在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著名歌手平安、中国好声音音乐总监刘卓的延长声中,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申办冬奥会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如今,冬奥已经梦想成真,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更是空前高涨。本年度大众冰雪季活动也将横跨15个省市,在结合以往经验基础上,以更丰富的项目、更宽广的辐射面、更多的参与者,为冰雪运动进一步夯实社会基础,为冬奥会筹办营造良好的运动和人文环境。

本届大众冰雪季活动包括冰球、速度滑冰、滑雪等系列赛事以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瓦萨国际滑雪节等主题活动,赛事活动总计26项。除此之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活动。

上届大众冰雪季引起广泛关注的“世界雪日“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爱好者参与其中。为挖掘更多的滑雪潜在人群,本届的世界雪日活动将在全国20个雪场进行,地域分布更加广泛,北至黑龙江、南到四川、东起北京、西至新疆,而主会场则将设置在2022冬奥会滑雪比赛场地崇礼,进一步扩大了大众冰雪尤其是青少年接触冰雪活动的参与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众冰雪季还将首次举办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将专业选手和滑雪发烧友融合在一个平台上,努力打造滑雪爱好者追捧的品牌赛事。

本年度大众冰雪季在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力求创新。通过全国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大众参与、利民惠民的冬季体育健身活动。以东北、华北、西北江浙等冰场为覆盖,大力开展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力争通过系列赛事和活动,能够在2015-2016冰雪季带动3000万人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从而逐步实现到2022年“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1】【2】【3】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
    4. 4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5. 5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夺4金3…
    6. 6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7. 7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
    8. 8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9. 9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10. 10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