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三箭主帅:恒大实力强大 全亚洲都因他们骄傲

2015年12月21日07:5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广岛三箭主帅:恒大实力强大 全亚洲都因他们骄傲

  用一场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为2015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是过去一年打遍亚洲无敌手的广州恒大早就设想好的故事剧情。

  于是,当开场仅仅3分钟,郜林那势要击落“敌机”的大力射门,意外变为天外飞仙般的助攻,帮助保利尼奥收获闪电进球之后,小伙伴们早早甩掉遥控器,安心追寻各自的彼岸花去了。

  万万没想到,向来靠谱的恒大,这回却出了意外,丢掉世俱杯季军这个虚名,还是其次,关键问题在于,击败亚冠冠军的,居然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广岛三箭。

  也许有球迷会质疑,为何要用“居然”一词,人家广岛三箭好歹贵为J联赛冠军。那就让我们来描述一下这支日本球队的现状。

  作为J联赛的一支“偏远”球队,广岛三箭的年度预算只有20亿日元出头,大约相当于广州恒大引进高拉特的价格。

  打进恒大两球的道格拉斯,目前属于巴西一支丙级球队和日本J2德岛漩涡共同拥有的球员,年薪不到30万美元,仅为罗比尼奥在恒大两周的薪水。该队甚至没有一名现役日本国脚。

  但就是这样一支看似与恒大实力差距不小的球队,却愣是在世俱杯这样的大场面上,让亚冠冠军丢了脸,原因何在?

  不可否认,这一次的世俱杯之旅,恒大就是冲着国际足坛“天花板”巴萨来的,即便0∶3的比分继续暴露着球队与世界顶级豪门的差距,但恒大也确实在与巴萨的PK中,展现出了个性。

  问题是,经历了这样一场体能与精神都高强度投入的比赛过后,恒大确实到了某种极限,这就如同登山,当你经历了登顶的刺激之后,下山途中又还能找到什么新的乐趣呢?

  对于广岛三箭来说,却恰恰相反。

  “恒大很强大,我为恒大骄傲,全亚洲都因恒大而骄傲。恒大就是日本球队面前的高墙。”此话,出自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之口。

  别以为对方这话全是恭维,对于恒大,日本球队的苦闷由来已久,近4年来恒大在亚冠中与日本球队交锋17次,总战绩是10胜4平3负,打入36球、失17球。

  你可以感受到,出现在这场三四名决赛上的广岛三箭,如同一个还在为登顶做着最后冲刺的斗士,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却极度渴望,那就是用一场胜利来翻越广州恒大这面高墙。

  于是,即便恒大赛前有绝对的优势感,也有足够的动力,即便他们率先取得了进球,但面对一个更渴望胜利的东道主,输球似乎并不意外。

  以一场失利结束堪称成功的2015赛季,对于恒大来说多少有些遗憾,“被翻墙”的感觉也不太好,但对于这支已经站在亚洲足球之巅的豪门来说,有一点必须清楚,那就是必须忘记此前对于日本乃至亚洲足坛其他球队的优越感。

  只有保持足够的兴奋度和新鲜感,才能把“高墙”这个角色一直扮演好。 汪旻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