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2016年厦门马拉松开跑 肯尼亚选手夺得男子冠军【6】

【查看原图】
选手起跑瞬间
选手起跑瞬间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1月02日21:51

人民网厦门1月2日电(记者 杨磊) 1月2日上午8时,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48642名运动员在风景如画的海滨赛道展开争夺。最终肯尼亚选手获得男子组冠军,而女子全三名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

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首次将起终点分开设置,起点设立在厦门会展中心,终点在五通灯塔公园前。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拼,肯尼亚选手文森特·奇普鲁托(Vincent Kipruto)以2小时10分1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被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成绩分别为2小时10分20秒和2小时11分09秒。

女子组方面,前三名全部被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包揽,冠军被沃克尼斯·伊得萨(Workenesh Edesa)夺得,成绩为2小时24分04秒,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24分32秒和2小时26分53秒。

根据组委会规定,厦门国际马拉松奖金设有限时,第一名在2小时09分以内可以拿到4万美金,如果超过只能拿到2.5万美金。由于男子组冠军文森特·奇普鲁托的成绩超过了限时,遗憾地错过了4万美金。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