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梦百合杯3/4子绝杀李世石 柯洁:差点认输

2016年01月0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柯洁与李世石在比赛中
柯洁与李世石在比赛中

人民网1月5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5日,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胜局在江苏如皋战罢。最终,双方经过281手,中国小将柯洁九段执黑3/4子险胜韩国李世石九段,以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获得2016年开年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柯洁在一年之内收获的个人世界大赛第三冠,李世石获亚军,奖金为60万。

“比赛结束后,裁判长在数子时,我都不知道自己赢了,还在唉声叹气。”柯洁说:“在收官时,我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人生了,因为我认为已经输了,开始胡思乱想了,在机械的下棋。后来我都想认输了。”现场的人听到柯洁曾经有过想认输的想法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如果柯洁认输的话会后悔终生的。

李世石赛后非常沮丧,因为他认为自己在官子阶段下的还不错。

五番棋对战前,柯洁对李世石的战绩是3比0,各方舆论,甚至李世石自己都承认柯洁的强大。赛前,柯洁豪言壮语:“要让李世石的传奇落幕!”。然而比赛的过程却一波三折。首局就意外的输了。第二局、第三局柯洁先后取胜。第四局,柯洁在形势大好时忽然出现失误,惨遭逆转。赛后柯洁更新了个人微博:“无论最后输赢这次五番棋都是耻辱,知耻而后勇”。

击败李世石,对柯洁来说,这次3比2的结果,可能比3比0更加珍贵。

人物简介

柯洁,浙江丽水人,中国职业围棋选手。2007年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冠军;2008年世界青少年围棋少年组冠军;第28届应氏杯世青赛围棋青年组冠军。2015年1月14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直升九段。2015年12月9日,第20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时越,以2-0的比分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

李世石,1983年3月2日生于韩国全罗南道,1995年入段,1998年二段,1999年三段,2003年因获LG杯冠军直接升为六段,2003年4月获得韩国最大棋战KT杯亚军,升为七段,2003年7月获第16届富士通杯冠军后直接升为九段。2006、2007、2008韩国围棋大奖——最优秀棋手大奖(MVP)。棋风特点——李世石属于典型的力战型棋风,善于敏锐地抓住对手的弱处主动出击,以强大的力量击垮对手,他的攻击可以用“稳,准,狠”来形容,经常能在劣势下完成逆转。2006年3月12日与女友金贤珍完婚,同年9月3号女儿李慧琳出世。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