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能否重塑老皇马气质

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

2016年01月06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没有再给主帅贝尼特斯时间。当地时间1月4日晚,在接过皇马教鞭7个月后,贝尼特斯“下课”了,取而代之的是皇马二队主帅、当年的天王级球星齐达内。

  贝尼特斯的“下课”几乎没有悬念,他去年6月取代安切洛蒂入主皇马,球队本赛季联赛11胜4平3负积37分排在第三位,落后榜首的马德里竞技队4分,落后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队2分。乍一看球队战绩并不太糟,但要知道他执掌的是皇家马德里,是一支不仅要赢球还要打得漂亮的球队。但贝尼特斯的球队本赛季面对西甲强队无一胜绩,更是被巴萨以4∶0狠狠羞辱。更加糟糕的是,球迷们一开始就在嘘他,贝尼特斯一贯不擅长处理更衣室矛盾,再加上战术打法的保守,无论怎么看贝尼特斯的“风格”都和皇马有点格格不入。

  齐达内在球员时代是当之无愧的巨星,但在教练界他只能算一个“菜鸟”,2013—2014赛季以第二教练身份跟随安切洛蒂为皇马带来第十座欧冠奖杯,2014赛季他接手皇马二队。从未带过一线球队的齐达内,一上任就接手豪门,对他来说显然挑战巨大。

  近年来,昔日名将走上帅位并不鲜见,少帅们大有“抢班夺权”的架势,即将45岁的瓜迪奥拉早已证明了自己,45岁的西蒙尼在马竞大获成功,45岁的恩里克去年带领巴萨拿到五冠王,44岁的齐达内当然有可能“复制”这些同龄人的成功。但无论对皇马还是齐达内来说,这样一次换帅,既是机遇又是冒险。

  (据新华社南京1月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6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