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选拔许昕胜马龙 刘国梁“发”喜糖

刘旭辉
2016年01月06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为期五天的“国乒男队直通马来西亚团体世锦赛选拔赛”,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展开首日较量。马龙和许昕的交手成为焦点,两人打满9局,最终许昕笑到了最后。

马龙一度0比3落后,随后追成4比4,又到9平,但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马龙说:“第一次打这种赛制,节奏感没有以前5局3胜或7局4胜那么强。开局我打得并不是特别好,一上来0比3落后,显得比较被动,但还是一分分去打。第九局打到9比7是第一次领先,也是正常,但有几个机会球没有把握好。每一局和每一局究竟分配多少精力,这方面没有把握得特别好。”赢了球的许昕也表示对新赛制还需要多适应:“昨天也打了一场,想适应一下这种比赛的感觉,但是和真正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一到3比0的时候突然一想,感觉快赢了,但其实比赛刚到一半,还是比之前漫长很多。”

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教练拿出了一盒心形的巧克力:“王励勤的喜糖,我吃一个。”他又看着一旁的王励勤,笑着说道:“我帮你请大家吃啦。”不远处的新郎官则不好意思地笑了:“带得少了。”去年12月初,奥运冠军王励勤在微博晒出了甜蜜的结婚证照片,这次趁着来看选拔赛的机会,将喜讯正式与队友教练们分享。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