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高层:扎切罗尼将签约 两三年内再夺冠

郑楠
2016年01月07日07: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三年内再夺冠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与总经理高潮出席座谈会。图/Osports

  本月19日,国安就将前往昆明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而此时国安的新帅、新援迟迟不见踪影,股权转让事宜也不见眉目。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就选帅、引援、股权转让等三大问题,跟大家掏心掏肺了一回。

  谈 选帅

  扎切罗尼一两天内签约

  从去年联赛结束之后,国安的选帅工作就已开始。对此罗宁表示:因为曼萨诺上赛季率队的表现与成绩无法让俱乐部感到满意,最终选择了与曼萨诺解约,国安也支付了相应的违约金。

  名誉董事长罗宁透露,之前媒体曝出的绯闻主帅斯帕莱蒂、马扎里、本托、扎切罗尼和贝尔萨,俱乐部全都见过面。“每一个见过面的主帅,我们都会让他谈谈对国安的认识,让他们说说国安哪好哪不好,也会听取中方教练组和专家的建议。”

  当然国安此前最中意的是斯帕莱蒂,对于斯帅国安更是三顾茅庐,不过最终与斯帕莱蒂没谈妥的原因不是钱。“待遇方面我们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不能来的主要原因是他的家人对北京的雾霾非常担心。”罗宁透露,斯帕莱蒂的第二个孩子刚刚出生,他的家人很担心北京的雾霾天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不愿意让他来北京执教。“斯帕莱蒂也就这个问题跟家人沟通过,不过没能改变家人的看法”。

  在其他候选人之中,罗宁也在座谈会上征求了记者们的意见,大家基本上认同扎切罗尼,这也与俱乐部、教练组、专家组的选择相一致,这样国安的新帅也已经确定为扎切罗尼。罗宁透露,不管谁来,俱乐部一定都会对其有成绩的约束。

  不出意外,一两天内俱乐部应该会与扎切罗尼正式签约。罗宁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新主帅先去海南熟悉一下球队,跟球员见个面。如果时间太赶,新帅最晚在1月19日也会与球员一同前往昆明。

  谈 引援

  巴甲MVP已是囊中之物

  国安上赛季的四个主力外援全部被替换,唯一保留的是克莱伯。俱乐部认为,上个赛季给克莱伯上场时间太少,应该给他更多机会证明自己。

  “很多事情我们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虽然在外界看来我们很安静,但引援工作一直在做。”这其中包括最早确定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后卫克里梅茨。罗宁透露,克里梅茨有身高优势,而且他和妻子对北京有很深的感情,他们的孩子也是在北京出生的。

  除了回归的亚洲外援,国安还敲定了前腰和后腰的人选。多家巴西媒体昨天证实,北京国安求购2015年巴甲MVP雷纳托·奥古斯托,昨天奥古斯托在接受采访时亲口确认:“一切进展很顺利。”他的这句话也与罗宁的言论一致。据悉,国安向科林蒂安开出了一份800万欧元的转会报价,奥古斯托的年薪也将达到650万欧元。据了解,直到敲定奥古斯托的前一刻,仍然有其他中超俱乐部开出比国安更高的价格抢人,而国安为了得到这名外援一直对外保密。另外,后腰人选是同样来自科林蒂安队的拉尔夫。这两名球员已基本敲定,国安也希望能够在一两天之内与他们完成签约。

  现在唯一的麻烦是前锋的选择。俱乐部正纠结于是否延续一贯的思路选购高中锋,或是另辟蹊径。国安的外援前锋候选包括土耳其加拉塔萨雷的伊尔马兹、意大利桑普多利亚的埃德尔以及多特蒙德的哥伦比亚籍球员拉莫斯。国安也在进行最后的选择,到时会征求主教练的意见。

  谈到内援的引进,罗宁表示,国内转会市场很难找到合适人选,所以目前内援没有任何引进。他相信球队现有内援的实力都完全可以顶得上,新赛季有可能会解放于大宝、张稀哲,让进攻变得更流畅。罗宁同时表示,在目前没有适合人选的情况下,国安或考虑提拔梯队中的小队员。而对于队中二老徐云龙和周挺的去留,罗宁表示,“他们都是国安的队魂,新赛季将继续留在队中。只要他们体能没问题,都能继续为国安发挥作用。”

  谈 股权转让

  20亿全部用于国安建设

  近期,国安将转让股权的消息甚嚣尘上,乐视的名字也和国安搭上了钩。几天之内,爆料的、辟谣的、拒绝回应的,媒体圈沸沸扬扬。对于股权问题,罗宁昨天在会上并没有回避,“多家企业都跟我们进行了接触,我只能说他们‘很踊跃’,但至于最后我们会跟哪家合作,真是还没有确定。”

  国安俱乐部转让股权的原则是名称不能变、队标不能变、绿色的球衣不能改。同时国安也可以在重大事情上拥有否定决,也就是一切出发点都必须有利于北京足球,如果违背这个原则,中信和国安都会说不。

  罗宁透露,与国安接触的企业都充分认可国安俱乐部的品牌价值。据记者了解,最终收购国安俱乐部50%股权的企业,至少要付出20亿人民币。这个价格也得到了谈判企业的认可。罗宁同时表示,“这个转让款项中信不会拿走,都会留在俱乐部,投在俱乐部的建设之上。”

  不过,到底哪家企业能够成为国安新股东、股权转让何时能够完成,罗宁表示现在没有具体时间表,但这不会影响新赛季的投入。“新赛季的预算在去年12月就已经做好了,肯定会加大投入。现在还没花新股东一分钱。而且预算的钱还没花完。”谈到未来的成绩目标,罗宁表示,无论是中信还是与国安谈判收购股权的企业,都希望国安能够在两三年之内再次夺得中超冠军。

  >>相关

  国安青训遗珠加盟华夏幸福

  昨天上午,河北华夏幸福队官方宣布,前辽宁宏运队边后卫丁海峰正式加盟球队。

  丁海峰是河北籍球员,所以此番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也算是回家,华夏幸福官方写道:“经与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河北籍球员丁海峰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期待丁海峰快速融入球队,2016全力拼搏,勇攀高峰,为家乡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丁海峰,1991生人,出自北京国安青训。2011年效力北京国安一队,征战中超联赛;2012-2013年效力深圳红钻,征战中甲联赛,出场46次,奉献1粒进球;2014-2015年效力辽宁宏运,征战中超联赛,出场44次,奉献2粒进球。

  加盟之后,丁海峰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谢辽足,在这里的两年时间让我学会很多,真心感谢这里的每一名教练,肇哥、亮哥每日的循循教导,感谢我的兄弟们对我的信任和关照。感谢辽宁球迷朋友们风雨无阻的支持、理解和厚爱。这些日子小丁都铭记在心。感恩华夏幸福俱乐部能够给我一个这么珍重的机会为家乡效力。感谢能在筑梦的道路上遇见你们。2016全力以赴,付出一切。感恩梦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