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金球奖归梅西?国际足联“自摆乌龙”

徐明
2016年01月08日08:4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球奖归梅西?国际足联“自摆乌龙”

  梅西有望创造金球奖历史/新华社

  2015年金球奖颁奖盛典将于瑞士当地时间下周一隆重举行,虽然距离答案揭晓还有4天,但国际足联昨天却在自己的官方网站“自摆乌龙”,竟然提前泄密了获奖者:梅西第五次夺得金球奖,女子金球奖属于德国前锋沙希奇。但很快,FIFA官网就删掉了这篇文章,取而代之的是一篇金球奖的预测报道,令人浮想联翩。

  “今天下午,FIFA网站出现失误,有一篇文章被错误地刊登出来。”在删除文章不久,国际足联马上通过社交媒体作出了澄清。“到现在为止,金球奖得主没有被泄露。”紧接着,国际足联又发了一条推特,声明这篇文章来自于另一个网站。

  尽管国际足联及时地否认了金球奖归属梅西,这条消息却令外界感觉“欲盖弥彰”。几天前,西班牙媒体《足球先生》披露说,金球奖组委会已经通知过梅西本人,他已经确定获得了2015年度的金球奖,组委会将派出摄影师为梅西与金球奖奖杯拍合影,但是组委会要求梅西对此保密。尽管《足球先生》的爆料令梅西球迷相当欢喜,但是,国际足联却在官网“自摆乌龙”之后,仍然希望将这个谜底保持到1月11日。

  其实,对球迷来说,梅西夺得2015年的金球奖在意料之中。整个2015赛季,梅西都表现出色。在巴萨,梅西出场53次,打进48球,并有23次助攻。在集体荣誉上,梅西帮助巴萨夺得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成为五冠王。在国家队,梅西帮助阿根廷队杀入美洲杯决赛,并获得亚军。相比之下,与梅西“相爱相杀”多年的C 罗虽然在总进球数上高于梅西,但因为集体荣誉略逊,得到金球奖的概率低于前者。

  从2008年开始,梅西和C罗就垄断了足球圈的所有荣誉,每年的金球奖就在C罗与梅西之间传来传去。从某种程度上说,金球奖代表着当今足坛的最高价值,一旦夺奖,就意味着形象价值的飙升。因而,近些年来,C罗与梅西相继成为当今足球界身价最高的球员。在足球机构CIES用经济模型排出的身价榜单上,梅西以2.507亿欧元荣膺足球圈榜首。如果这一次,梅西再度获得金球奖,那么这将是他自2009年以来,第5次当选,他不仅将创造金球奖历史,成为获奖第一人,还将有助于自己在全球媒体曝光率的倍增,这意味着梅西的个人历史地位再度提升,社会影响随之而来。毫无疑问,金球奖将成为梅西赞助收入、肖像权收入的强力助推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