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回主场以“势”压人 大胜浙江稳住第七排位

刘艾林
2016年01月11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回主场以“势”压人

昨天之前的四场CBA比赛,首钢队吃到三场败仗,都是在客场。昨晚回到五棵松,首钢队终于扭转颓势,以96比76击败排名榜上紧追自己的浙江稠州,稳定了第七的排名。主帅闵鹿蕾对于弟子们的表现褒多于贬,他总结了比赛获胜的关键因素:“我们前几场在精神和士气上感觉紧不起来,队员们总觉得还不是季后赛的关键比赛。而这一场之前我叮嘱过大家,要振作,要在气势上高涨起来,在精神士气上提高起来,要当成季后赛来打。”

晚赛前举行升旗仪式,全体观众几乎都在高唱国歌,声音比本赛季此前所有升旗仪式唱国歌时都要响亮。首钢国内球员自不必说,马布里也是抬头行注目礼,而莫里斯居然从头至尾用中文唱完了中国国歌。从外援的气势对比上,首钢队就已经赢了。赛后北青报记者也就国歌问题询问了莫里斯,想知道是谁教给他的。大莫用手一指坐成一圈的首钢国内球员说,“跟他们学的,都教过我。”

这场比赛除了精神气质与打辽宁时不一样外,闵鹿蕾对于排兵布阵也做出了较大调整:用吉喆去打5号位的中锋位置,张庆鹏获得了首发机会,张松涛则坐到了板凳上。整场比赛,张松涛和方硕几乎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吉喆赛后对记者表示,“这个阵容只是一个尝试,但或许以后也会成为常态。在先发5号位上,我的身高和力量可能差些,但我会努力去弥补不足。”

昨晚的比赛首钢队中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孙悦一扫上一场的低迷,投中5记3分球得到17分,还送给了对手3个大帽。翟晓川依然是国内球员中最稳定的得分点,21分、7个篮板的数据对他来讲只能说是普通。但通过昨晚这场较量,也暴露出了首钢队的一些弱点,比如比赛中注意力也会突然短路,攻击不果断等等。闵鹿蕾赛后也是特意指出了这个问题,他说,“前两节得到60分,第三节开始突然不会打球了,进攻上完全失去了章法和准星,好在对方也没有抓住机会。此外就是全场高达18次失误,如果在关键场次中打成这样,根本没法赢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