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约瑟夫暴走 北控122比82大胜天津

刘艾林

2021年01月22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控122比82大胜天津

  1月21日中午,CBA联赛北控男篮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在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展开。北控队12人出场11分得分,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以122比82大胜天津队。接下来北控男篮将会有一个相对较长的休息期,然后将在25日挑战新疆队。

  两队曾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中相遇,当时打到了决胜节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北控3分优势笑到了最后。而本场比赛,由于天津队主力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因伤缺阵,天津队的实力受到了一些影响,内别是内线的威胁力有所下降。本来天津队的实力就不强,排名始终在联盟后三位徘徊,如此一来,比赛胜利的天平就更向北控队这边倾斜。

  比赛开始后,北控队依旧是最先进入状态的一方,特别是约瑟夫·杨手感爆棚,他在第一节就火力全开,三分球5投4中,单节砍下17分,带领球队以32比18领先,让天津队有些无所适从,几乎一节就奠定了比赛胜负的走势。第二节北控的表现有些起伏,在安德鲁·哈里森替补出场的一段时间内,球队不仅自己很难得分,还让天津队在外线连中3记三分球,两队分差缩小到了7分。马布里只好拿下哈里森,再度遣上约瑟夫·杨,北控又恢复了对于局势的掌控,在中场休息时领先天津队的优势已经多达20分。

  第三节开始后,天津队先用全华班作战,他们在北控的强力攻势下基本上没有抵抗能力,北控打出一波13比0的进攻高潮。天津队主帅刘铁只好祭出了他们相对于其他球队时拥有的特权——单节双外援战术,同时派上了爱德华兹和特罗特三世两名外援登场。不过,约瑟夫·杨已经打疯了,对手根本就拦不住他的进攻,他半节就拿下14分,北控队将领先的分差很快拉大到了40分以上。马布里赶紧换下约瑟夫·杨让他休息,本节结束时比分来到94比53。

  因为比赛提前失去悬念,两队相继换上年轻球员或者替补球员登场,北控队的陈金龙和王向彬在出场后都有得分,特别是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小将王向彬上演了精彩的劈扣,让替补席上的队友们十分兴奋。北控本场报名12人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除孙悦外其余队员都有得分。

  相关新闻

  辽宁8连胜

  杨鸣:好态度才有好结果

  在昨天(21日)的另一场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17比107战胜浙江队,豪取8连胜,继续以29胜3负力压广东男篮、浙江男篮、新疆男篮等诸多豪强球队,位居联盟榜首,可以说现在的辽宁男篮已经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

  赛后,主教练杨鸣点评比赛道:“今天是非常艰苦的比赛,整场比赛节奏非常快,对抗很激烈。伤病对浙江队有一定影响,我要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进行表扬,篮板球、配合等各方面都很好。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比赛态度,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张镇麟今天下半场发挥非常出色,全场得到了22分。谈到这位小将,杨鸣表示:“张镇麟是天赋比较好的球员,在4号位对我们帮助比较大。他的技术、态度很好,但在防守端还是有不足。作为年轻球员,有不足可以理解,如果他要追求更高的层次,还是要在各方面继续提高。最近一个阶段,我对他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