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争奥运门票 国奥今夜出战

王洋
2016年01月12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今天深夜,中国男足国奥队将在U23(23岁以下)亚洲杯暨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首战中对阵东道主卡塔尔。主教练傅博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手很强大,比赛会很困难,我们的球员也会有压力,但希望球队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打好本次比赛。

本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在卡塔尔进行。中国国奥队与叙利亚队、伊朗队、东道主卡塔尔队同组。按照规定,获得本次亚洲杯前三名的球队将拿到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傅博麾下的这支国奥队,曾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弱国奥”,这一次国奥小将们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据了解,傅博和他的球队在转战卡塔尔前已在国内和阿联酋备战了4周,目前队伍状况良好,队员们很期待即将开始的比赛。“我们各方面的准备都不错,多哈的场地和气候条件也不错,希望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水平。”傅博表示,“明天我们将在首场比赛中面对东道主卡塔尔队,对手非常强大,但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国奥队内基本没有伤病情况。主力射手张玉宁在热身赛中撞伤了鼻梁,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在首战中登场。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这位效力于荷甲维特斯队的小将戴着面部护具参加了训练。此外,边路快马刘彬彬这两天有点感冒,正在恢复中。

谈及球队能否以最强阵容出战与卡塔尔队的小组首战,傅博回答:“我们23名队员都是主力,上场的队员就是最强阵容。”他认为,小组首战非常重要,教练组会帮助年轻球员缓解大赛压力,并希望队员在比赛中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卡塔尔队主教练桑切斯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实力非常强,他们有很好的队员。我们要在明天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能收获更好的结果。”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