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C罗五获金球奖 梅西:更想赢得世界杯

2016年01月13日07:3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力压C罗五获金球奖 梅西:更想赢得世界杯

  2015年度FIFA颁奖礼昨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梅西力压C·罗和内马尔,史无前例地第五次获得FIFA金球奖。在个人荣誉已达到巅峰之后,梅西表示自己更想要一座大力神杯。

  力压C·罗获奖

  国际足联公布的年度FIFA金球奖最终3人候选名单为梅西、C·罗和内马尔。此前,梅西曾经4次获得FIFA金球奖,但最近两年该奖项均被C·罗获得。在2015年,梅西为巴塞罗那获得五项冠军。而C·罗却没有获得一项冠军。在荣誉的比较中,梅西已占尽上风。

  最终票选结果显示,梅西得到了41.33%的支持率,成为足球史上首位5次拿下金球奖的球员。C·罗的支持率为27.76%排名第二,内马尔得到了7.86%的票数。自金球奖改制以来,最具统治力的3次获奖都属于梅西:2011年梅西获47.9%支持率,排历史第一,2012年41.6%,今年则是41.33%。金球奖(包括改制前)并列第二的C·罗、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各自有3次当选。随后是罗纳尔多、迪斯蒂法诺、贝肯鲍尔、基冈和鲁梅尼格,各2次。

  团队荣誉更重要

  梅西在获奖后说:“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之前C·罗连续两年获得了金球奖,能够赢回这个奖项我感觉非常的开心。这是我第五次获金球奖,远超过了我小时候的想象。”

  当被问及5座FIFA金球奖和一座世界杯两选一的问题时,梅西回答道:“我更加希望获得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团队荣誉远比个人荣誉重要。”

  而在谈到内马尔时,梅西说道:“内马尔不是我的接班人,他就是他。”对于MSN组合中没有进入前三的苏亚雷斯,梅西说:“苏亚雷斯应该站在这里,他当之无愧。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和苏亚雷斯、内马尔一起站在这里,那将会感觉很棒,就像之前我和伊涅斯塔、哈维曾经做过的那样。”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