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解除瓦尔克秘书长职务

2016年01月14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13日电  (记者张淼)国际足联13日发表声明称,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已在9日作出决定,解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职务,该决定立即生效。声明说,瓦尔克不再是国际足联秘书长,国际足联与瓦尔克的雇佣关系已结束。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职由代理秘书长马库斯·卡特纳担任。

因卷入贪腐风波,国际足联于去年9月17日临时解除瓦尔克职务,并于10月8日对瓦尔克实施短期“禁足令”,禁止他参加一切形式的足球活动。

本月7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下属负责裁决的部门正式开启针对瓦尔克的裁决程序。在国际足联正式调查报告中,瓦尔克涉嫌违反7条国际足联规定。道德委员会委派的调查小组建议,对秘书长瓦尔克实施为期9年的“禁足令”,罚款10万瑞郎。

瓦尔克从2007年起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成为布拉特的“左膀右臂”。他涉嫌在2008年通过国际足联将一笔来自南非的1000万美元资金转移到时任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的账户上。美国司法部门认为,这是一笔贿赂款,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有关。此外,他还涉嫌通过黑市交易2014年巴西世界杯门票从中牟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4日 22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