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

徐新“首秀”压哨砸场 领红牌懊悔不已

肖赧
2016年01月14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新“首秀”压哨砸场

  当中、卡国奥队交手前《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多哈哈利法球场的时候,首发的中国国奥队球员徐新眼眶浸润,他不断擦拭眼泪的情景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感动了许多国人。场上的徐新攻防张弛有度颇有大将风范,只是国奥队1比3失利的结果和心魔缠身后领到红牌的举动,打破了徐新表演的“完美”。这个小伙子赛后懊悔不已,在微博里,他这样写道:“踢得太窝火,尽力了。”接着他发出诚挚歉意。

  能够被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慧眼识中并竭尽全力从西甲马竞往国内“挖”,徐新的潜力显然不容置疑,在昨天中、卡国奥队交锋过程中,担任主力中场的徐新展现出视野宽泛、脚上功底扎实、创造力丰富的特点,他也是全队为数不多体能充沛的球员之一。可是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徐新有一颗血性的心,却是一颗年轻的心。赛前现场奏响国歌时,徐新热泪盈眶的样子令现场所有中国人无不动容,“就是想好好表现,为球队尽力”,徐新的感言实实在在,让人们感受到一个年轻人的真诚。

  可是国奥队下半时整体崩盘,不可避免地左右了场上每个球员的心绪,徐新没有控制好自己,当补时最后一刻被对手阿费夫踢到后,一肚子憋屈的徐新下意识地抬腿回踢对手。就像1998年世界杯上英、阿大战中被红牌逐场的小贝一样,徐新为他的年轻和不理智付出了红牌代价。痛楚过后是领悟,徐新赛后诚挚道歉,“对不起球队、对不起傅导、对不起球迷,很抱歉对球队接下来比赛造成影响,很深刻的教训。”主教练傅博赛后并没有公开批评徐新,他是教练,也是队员们赛场内外的“父亲”。徐新下轮停赛在所难免,但国奥队的比赛还要继续,但愿徐新的一张红牌可以点醒国奥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