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马竞被关窗一年

郑楠
2016年01月16日08: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换帅已经把皇马折腾得不轻,而接踵而来的FIFA禁令又给了皇马当头棒喝。国际足联在前天宣布,由于皇马与马竞两家俱乐部在未成年球员转会上存在违规操作,两队被处罚在今冬之后的两个转会窗口内不得引援。

禁令 违规转会涉及齐达内之子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14日晚间宣布,皇马和马竞由于在未成年球员国际转会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将被判罚在2016年的夏季转会窗口和2017年的冬季转会窗口不得进行引援。FIFA官网表示:“这两家俱乐部违反了国际足联多条转会条令,首先就是在未成年球员的注册方面,以及许多球员的违规使用。”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皇马的违规行为发生在2005至2014年,马竞的违规行为则发生在2007至2014年。此外,皇马被罚款33万欧元,马竞被罚款82万欧元。国际足联要求两家俱乐部在90天之内进行整改。不过FIFA表示,禁令不会影响如今已经开启的冬季转会窗口,而且不会影响球员的转出。

齐达内刚接手皇马,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却收到了FIFA的禁令,确实有点背。据西班牙某电台爆料,此前皇马的违规交易涉及到了齐达内的儿子卢卡·齐达内。

回应 逐条反驳 坚决上诉

遭受重击的皇马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禁令,随即在官网宣布坚决不接受国际足联的处罚,并逐条反驳了国际足联对皇马的处罚依据。皇马俱乐部表示要提出上诉。

对于FIFA指出“派未在西班牙足协注册登记的U18外国球员出场比赛”,皇马回应道:“与事实不符,所有正在和曾经代表皇马青年队出战的球员都在比赛前在西班牙足协完成注册。”而针对“签下U18外国球员过程中违规,包括首次注册和从其他国外俱乐部直接转会而来”,皇马认为:“皇马一直严格遵守国际足联规定:签下12到18岁以下球员的过程中始终通过西班牙足协向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申请相关的许可;关于U12球员,西班牙足协负责和国际足联协调,并通知皇马注册球员的过程和注册西班牙未成年球员没有不同。”

最后对于FIFA指出的“皇马认为国际足联认定青年队相当于学院,所以没有把这些球队中的球员信息通知西班牙足协”,皇马回应道:“虽然青年队被认定为学院,但是球员不具备独立司法能力,所以皇马一直将球员的注册信息上交到西班牙足协。”

预案 申请延期执行 回收外租球员

FIFA禁令打乱了皇马的所有引援计划。《太阳报》称,皇马的收购计划包括阿扎尔、博格巴和德赫亚,另外还有阿圭罗和莱万多夫斯基。但是这些宏伟的收购计划很可能因为突如其来的禁令而搁浅。

尽管皇马将提出上诉,但成功的几率并不大。皇马目前指望体育仲裁法庭能够暂缓转会禁令的执行,让他们能在2016年夏天买入球员,而在接下来的两个窗口再“服刑”,如果FIFA“松口”,那么今年夏天,阿扎尔、博格巴、德赫亚以及阿圭罗有可能被一次性买进。

当然皇马也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就是必须按时执行禁令。即便如此,皇马可以选择发掘内部潜力,根据禁令规定,被禁止转会期间,皇马可以出售球员、续约球员以及回收租借球员。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指出,皇马有大量的球员租借在外,他们不受转会禁令的影响,能够在皇马进行注册。对皇马来说,可以回收的球员有阿森西奥、科恩特朗、卢卡斯·席尔瓦、奥马尔、梅德兰、布尔吉、迭戈·略伦特以及瓦列霍。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