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校园足球开展重点向远郊区倾斜 

国安北控已分别与平谷延庆两区合作

郭莹
2016年01月17日08: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中小学生就近到冰雪场馆上课和运动,在符合条件的学校当中建设一些简易的冰雪设施。此外,足球项目2016年纳入中考体育测试的选测项目,并非必须测试。

对于北京申冬奥成功后冰雪项目的开展,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表示,目前,学习相关的冰雪项目,需要家长直接到俱乐部报名参加。由于学校受到场地和教师能力的限制,目前还不可能大面积地开展相关冰雪项目,北京市教委正在试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学生就近到冰雪场馆上课和运动。同时,市教委也努力在符合条件的学校当中建设一些简易的冰雪设施开展教学工作。

此外,王军介绍,目前北京在16个区确定了200所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小学113所,其他类别学校87所。对于足球教师的培养,只向法国和英国两个国家派出学习队伍,后续会向其他国家陆续派出。这些体育教师优先从足球特色学校中遴选,步骤是将派出名额投放到各区,由各区分配到相关特色学校。

对于2016年足球项目纳入中考体育测试的选测项目,王军表示,这增加了学生的选择性,丰富了考试内容,并不是说必须要参加足球的测试。北京市教委在新制定的足球发展计划当中,要求有条件的小学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目前,一些有条件的小学已经进行了教学。但是,鉴于开设相关课程会受到场地和师资等因素的制约,所以还不可能在全市小学大面积开展,市教委的目标是力争在小学阶段能够开设足球课。

据悉,北京市目前对于校园足球的开展重点向远郊区进行了倾斜,向平谷区派驻了以国安俱乐部为基础的教学训练团队,同时从日本聘请了著名的青训教练,每月专程从日本到平谷开展教学工作。延庆区目前已与北控足球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校园足球发展,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将向其他远郊区辐射。

2016年,北京市将从阿根廷荷兰等国家聘请足球教师来京教学,重点考虑派往远郊区的学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