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刷纪录不忘送彩蛋 助攻数队史第二

亢雪松
2016年01月19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助攻数队史第二 炫球技尴尬掉鞋

都说轻伤不下火线,跟腱伤势未愈的科比昨天再次登场,虽然湖人主场95比112败给火箭,遭遇三连败,但科比仍是关注焦点。本场贡献9次助攻后,“黑曼巴”职业生涯助攻总数已达6244次,超越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6238次),排名升至NBA历史助攻榜第28位以及湖人队史助攻榜第二位。比赛中科比还在运球突破时踩掉自己鞋子,场面稍显尴尬。

花絮 花式运球蹬掉球鞋

科比此前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因为自己身体吃不消了,最近几场比赛,他再度受到伤病侵袭,几乎每场赛前外界都在猜测他能否出战,而科比总是带伤出战,昨天也是如此。结果他全场仅得5分,而且一次运球掉鞋也显露出科比的力不从心。

当时比赛打到首节过半,科比运球过半场,面对好友阿里扎的防守,“黑曼巴”居然使出非常搞笑的运球动作,连续在原地变换运球节奏,有如踩着一双滑板鞋,样子稍显滑稽。随后他从右路突破,结果遭火箭包夹,皮球被断掉。原来,科比在变向突破时,用力过猛将自己的球鞋蹬掉,身体失去平衡。火箭队趁机展开快攻,剩下科比独自回去捡球鞋,场面稍显尴尬。

感言 珍惜机会带伤出战

对于这个小插曲,科比选择苦笑,让他苦中作乐的还有自己的伤病。“有些时候,(伤病)确实有点太多了,但我能发现其中的美妙。”科比说道,“这都是挑战、是障碍,当肩膀和跟腱开始困扰自己的时候,你很容易会选择放弃。”科比继续说道,“这并不夸张,但是我常常在比赛中和自己对话:‘好吧,你不能再向他屈服。你不能。’因为它会开始干扰你。等到你的跟腱再次出现伤痛,而且是另一种伤病的时候,你会觉得,‘哦,又来了。’”

最近一段时间,科比右肩和跟腱都出现问题,训练师曾建议他彻底休战一到两周,而他选择继续出战,因为留给他打球的时间不多了。“只剩下39场了?半程这么快就过了。”科比感叹这个赛季过得太快,“所以,假如身体允许,我就要上场打球。”对于个人助攻总数超越韦斯特,科比直言这是个令他“非常非常骄傲”的成就。

(责编:体育实习 程瑞、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