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

U23亚洲杯-中国国奥2-3负伊朗 三连败无缘里约奥运

2016年01月19日02: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奥队小组垫底出局
中国国奥队小组垫底出局

人民网1月19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1月19日00:30,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A组小组赛末轮打响,中国国奥队2-3负于伊朗,3战皆负小组赛垫底出局,这也意味着中国国奥队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同组中,东道主卡塔尔队3战全胜列小组头名,伊朗2胜1负列次席,两队双双晋级淘汰赛。

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3的比分分别不敌卡塔尔和叙利亚队。小组赛末轮,国奥在最后一战中还有同均是1胜1负战绩的伊朗与叙利亚争夺出线权的理论希望,但国奥队需要至少净胜伊朗3球,同时还要看卡塔尔与叙利亚的比赛结果。

第6分钟,王秋明长传分边,没能形成威胁,直接将球传出界。第17分钟,张玉宁右路突破后传中,却被防守球员阻截。第26分钟,张一诺将球分给右路传球力度太小造成失误,托拉比断下皮球后输送传中,中路包抄的莫塔哈里未能碰到皮球。

第38分钟,伊朗队取得进球。阿利亚里左路输送威胁传中,这也造成张一诺扑球脱手,中路包抄的莫塔哈里轻松将球打入空门,伊朗队1-0领先。第40分钟,常飞亚右路带球突破,杀入禁区连续摆脱两名防守球员,一脚大力抽射将球打进,1-1,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41分钟,伊朗队快速进攻,莫哈塔里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后输送威胁传球,帕赫拉万摆脱防守球员推射破门,伊朗以2-1再次超出。

易边再战,第47分钟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托拉比操刀主罚直接选择射门,皮球势大力沉砸在横梁上弹入球门,伊朗3-1领先。

第68分钟,糜昊伦带球杀入禁区,阿布多拉赫扎德赫抢球时将他踢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廖力生操刀主罚命中,国奥将比分追成2-3。

第74分钟,莫罕马迪形成单刀球良机,劲射被张一诺挡出。第78分钟吴兴涵获得打门机会,却将球直接打高。第86分钟,国奥获得角球,廖力生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但被防守球员顶出。最终,中国国奥以2-3负于对手,三连败小组出局。

中国队(4-5-1):22-张一诺;12-张晓彬、6-王彤、4-金洋洋、3-糜昊伦;18-赵宇豪(46’10-廖力生);21-刘彬彬(46’17-谢鹏飞)、13-王秋明、14-冯刚、19-常飞亚;9-张玉宁(66’11-吴兴涵)

伊朗队(4-5-1):1-阿克赫巴里;5-卡纳尼、4-切什米、13-阿布多拉赫扎德赫、21-阿利亚里;14-卡曼达尼、19-帕赫拉万;17-托拉比(71’9-卡里米)、6-拉赫马尼、20-莫赫比(79’7-阿里);10-莫塔哈里(62’23-莫罕马迪)。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