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6年01月20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0日18时隆重开幕,国旗护卫班高举国旗入场。 徐蒙 李晓啸摄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0日18时隆重开幕,国旗护卫班高举国旗入场。 徐蒙 李晓啸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0日电(徐蒙 李晓啸 陈维华)20日18时,在2000多万新疆人民的期盼中,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十三冬)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隆重开幕,52个代表团的代表和疆内外各地各界、各行各业近3600名观众参加开幕式。

  十三冬是新疆承办的第一个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全国冬运会第一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后,全国举办的第一个冬运会,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充分信任和新疆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

  本届冬运会共设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冬季两项、冰壶、冰球5个大项,参赛运动员1389名,是历届冬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冬运会,新疆组成了226人、历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代表乌鲁木齐等9个地州市,参加全部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比赛,力争在家门口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主要由体育仪式、文体表演、点燃主火炬塔三个部分组成,点燃主火炬塔这个环节将给观众带来惊喜。人民网将对本届比赛进行全程精彩报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