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恒大一天转会费收入1.8亿 埃神以1850万欧元身价成标王

2016年01月22日07:3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比谁有钱 比谁会赚钱

  埃尔克森资料图。图/Osports

  昨天,恒大在中超的转会市场上抢了头条,上午宣布赵旭日转会天津权健,下午宣布埃尔克森转会上海上港。根据二人被曝出来的转会费用,恒大这一天的转会费收入达1.8亿,而埃神则以185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中超标王。              

  收入 一天卖两人进账1.8亿

  昨天,上海上港俱乐部率先在官博上宣布,巴西球员埃尔克森将转会至上海上港。埃尔克森将于近日抵达上海,通过体检后,俱乐部将与其签订工作合同,届时,转会协议将正式生效。光是因为埃尔克森其人,这一转会便已经足够重磅了,而随后被曝出来的转会费再次震动昨天的转会市场——18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32亿)。

  去年恒大花费1500万欧元引进高拉特,创造了中超转会费的纪录。如今这一纪录被埃神刷新。据悉,埃尔克森最快将在2月9日的亚冠赛场上亮相,而上港官方写道:“埃尔克森,将成为上港最实用强援。埃尔克森,让神话继续!”

  而在昨天早些时候,恒大还宣布了一笔转会,老将赵旭日转会天津权健。尽管权健和恒大方面都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价格,但有媒体爆料,权健为了能够得到这名昔日国家队的主力后腰,至少花费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

  如果恒大被曝出的这两笔转出费用,与实际金额没有太大出入,那恒大在昨天一天在转会费上的收入至少1.8个亿。

  收益 埃神三年身价涨两倍

  2012年12月24日,恒大以570万欧元从巴西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引进当时年仅23岁的埃尔克森,三个赛季之后,埃尔克森的身价达到1850万欧元,足足涨了两倍有余。

  三个赛季,埃神留下了惊人的数据。111场77球19助攻,这是埃神在恒大的战绩。这77球中,包含了在2013年亚冠决赛和2015年亚冠决赛中均攻进制胜入球。他是2013年赛季和2014年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尤其是在2014年赛季,埃神在中超联赛攻进28个进球,刷新了中超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

  恒大成就了埃尔克森,埃尔克森也成就了恒大。昨天恒大俱乐部发出海报《中国的埃神》,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微博上表示:“祝福!期待!我从不担心行动,而只担心没有任何行动。”

  恒大官方在公告中写道:“埃尔克森的转会收益,无论是增值数额还是增值比例,都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收益,不仅让俱乐部收回了570万欧元的初始投入,还大幅溢价转出,获得数倍的收益。”在这一场令人震惊的高额转会背后,让外界看到了恒大对于球员运营方面的成熟运作。

  遗憾 黄金三叉戟已成追忆

  2012年12月,随着埃尔克森的到来,恒大孔卡、穆里奇以及埃尔克森的黄金三叉戟正式组成。在将恒大推向亚洲足坛巅峰的2013赛季,穆里奇以13个进球夺得亚冠金靴,孔卡获得中超MVP,埃尔克森以24个进球夺得中超金靴。

  昨天,随着埃尔克森的告别,曾经的黄金三叉戟正式解体,埃尔克森将与孔卡在上港重聚,而穆里奇早已远赴卡塔尔淘金。回望当年三人留下的数据,只能用华丽来形容,孔卡累计为恒大出战100场打入54球并有36次助攻,穆里奇则为恒大出战133场打入77球。事实上,尽管孔卡和穆里奇的离开让埃尔克森在随后的赛季显得有些孤独,但恒大的攻击力却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一直有像高拉特这样更强的外援不断注入。

  在完成告别之后,恒大下一步该如何引援备受关注。截至目前,恒大还没有引进任何外援,不过正因为恒大的大赚,球迷更有理由期待,恒大会持续在引援上带来惊喜。

  回应 质疑李帅:去申花不是为了养老

  在此之前,恒大还送走了一位功勋球员,那就是门将李帅。李帅自2007年加盟广州队司职门将,共为广州队效力9年,虽然上个赛季出场机会寥寥,但在亚冠决赛中,李帅临危受命,代替受伤的曾诚出战,出色的表现有目共睹。

  新赛季李帅转会申花,也让不少广州球迷唏嘘不已。日前李帅已抵达球队在马洛卡下榻的酒店。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李帅回应了球迷关注的问题,“恒大并不希望我离开,包括俱乐部以及斯科拉里,今年我太太支持我来上海,她以前的大学就在上海,她也希望我来上海,希望我职业生涯有更大的进步,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面对球迷的一些质疑,李帅认为会用场上表现来回应,“球迷质疑我是不是来养老,来混日子,其实,我在恒大的待遇很好,对广州也非常熟悉,但是我还是希望证明自己。我看到有球迷不希望我来。为什么我要来?其实我和申花球迷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也想踢好,也想表现好,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