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男子冰球:承德队浴火重生露出“黑马”相

2016年01月25日10: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关俏俏)3颗牙齿脱落、左脸颊缝42针!时隔58天后,在全国男子冰球联赛中遭对手恶意冲撞受伤的承德队队长黄鹏重返球场。队长归来后的承德队三军用命,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小组赛A组中5:1击败上海队。这支非“举国体制”球队史上首次参加全冬会,赢得“开门红”!

去年11月26日,2015/2016年赛季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第二站在哈尔滨进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罚通知,当时的情况是:比赛第二局,齐齐哈尔队教练兼队员郎兵宇在承德避暑山庄队黄鹏与齐齐哈尔队梁文斌对抗中,从侧方故意用肘部冲撞黄鹏头颈部,并顺势用球杆刺其左嘴角,致后者3颗牙齿脱落,左脸颊缝42针。

受伤后的黄鹏一度住进重症监护室,不过他还是及时恢复调整,赶上了这届全冬会的比赛。当时的伤人者、齐齐哈尔队教练兼队员郎兵宇在去年12月被中国冰球协会处以终身停赛停教的处罚,并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的资格。

上海队23日首战1:16不敌哈尔滨队,球队要想从拥有四支队伍的小组中出线,面对多数由“95后”小将组成的承德队,已是不容有失。而以北京浩泰俱乐部为班底组成的承德队,更是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进军本届全冬会。在队长复出后全队迫切希望,首战能拿上海队众老将“祭旗”。

13分4秒,承德队在撑过三打五的危情时刻后否极泰来,球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打破僵局。张嘉祺底线传中,张泽森在槽区附近击射得手,1:0。破门后的承德队沿用这一进攻套路,但在首节结束前没能再度扩大比分。

上海队在第二节以防守反击为主,承德队则趁势将“战火”燃至对手球门区附近。不过紧扎篱笆墙的上海队,也让对手前锋在球门前多次无功而返。31分49秒,承德队迎来多打少机会,小伙子们没让这样的机会白白溜走,在攻区内经过三拍传导后,由钱靖林中路劲射破门,2:0。

35分11秒,张泽森“梅开二度”,他在槽区内得球晃过对方门将推射空门得分,基本终结了比赛的胜负悬念。几乎是复制了钱靖林的进球,吴佳斯滕41分0秒将比分扩大到4:0。此后,鲁恒男“锦上添花”,上海队虽然扳回一球,但最终承德队以5:1胜出。

同日进行的另一场B组小组赛中,夺冠大热门齐齐哈尔队兵不血刃,10:0击败前卫体协队。

(责编:张帆、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