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张虹:冬运之旅3金作结 剑指平昌盼北京

2016年01月26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龙 林德韧)25日是第十三届冬运会速度滑冰收官日,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张虹在自己的主项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1分14秒69的成绩顺利夺冠。至此,张虹在本届冬运会参加的4个项目里收获3枚金牌,圆满结束冬运之旅。

在当日的比赛中,张虹被分在第七组,与她同组出发的正是老对手、长春市队的李奇时。起跑后,张虹一度略微落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张虹在后程的优势逐渐显现,以0.34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赛后,张虹表示,连续作战身体有些疲惫,加之场馆温度偏低,前一天两轮500米决赛对体能消耗较大,都对成绩有些影响。但总体而言,全场滑得比较满意,没有出现失误,滑出了自己的节奏。

4项比赛3枚金牌,谈到自己紧张而又充实的冬运会之旅,张虹说:“4天4场比赛很累,但精神很放松,新疆也算我的宝地,期待以后再来这里,跑出更好的成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虹就冬奥会以及中国速滑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目前最重要的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是我的一个梦,如果能在自己家乡(参加冬奥会),不管名次第几,那对我的人生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我非常爱这条洁白的跑道,我想一直到自己滑不动为止。”

以微弱劣势获得女子1000米比赛亚军的李奇时是张虹在本届冬运会上多次交锋的对手,但在场下,张虹对这位小妹妹赞扬有加:“李奇时只练了3年速滑,但提高极快,已经多次在国际大赛夺冠,我相信在未来中国速滑将诞生更多的黑马。”

比赛结束,张虹没有时间去享受刚刚获得的胜利,29日在挪威举办的速度滑冰世界杯还等待着她。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