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冬运会:速滑女神拒爆冷 冰城新星破纪录

2016年01月26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龙 林德韧)25日,冬运会速度滑冰项目进入最后一天,冬奥会冠军张虹在主项女子1000米中以0.34秒的微弱优势险胜李奇时夺冠,而在本届冬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哈尔滨速滑新星刘一鸣则以打破男子10000米全国纪录的强势表现收获个人第三枚金牌。

收官日最受关注的比赛当属有冬奥会冠军张虹出战的女子1000米。张虹与劲敌长春市队的李奇时同组出发,比赛开始后,李奇时一度领先于张虹,但张虹利用后程优势完成反超,率先冲过终点,用稳定的发挥拒绝爆冷。

尽管获得胜利,但张虹对1分14秒69的成绩并不满意,这比她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慢了2秒多。张虹认为,密集的赛程和较低的场馆温对状态有所影响。随着速滑收官日的到来,张虹的冬运会之旅也告结束,4个项目3块金牌,张虹对个人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哈尔滨市队的刘一鸣已在男子1500米和5000米中上送出惊艳表现,在男子10000米比赛里,刘一鸣再次“一鸣惊人”,以巨大优势再收一金的同时,还凭借13分35秒84的成绩打破宋兴宇在2008年创造的13分41秒15的全国纪录。

男子1000米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大兴安岭地区队的李佰林以1分10秒03的成绩险胜牡丹江市队田国俊获得头名,田国俊和辽宁省队的谢嘉轩分获第二、三名。

当日最后一项比赛是女子5000米,双鸭山市队的郝佳晨以7分16秒94的成绩力压齐齐哈尔市队的付春艳和乌鲁木齐市队的刘倚池,继女子3000米比赛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