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8日看点:李子君赛场再起舞 东道主雪上冲第三金

2016年01月28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何军)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28日将产生8枚金牌。花样滑冰赛场上,“冰上公主”李子君即将出战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继续演绎冰上童话。雪上项目方面,东道主乌鲁木齐队选手任龙将冲击自己在本届冬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28日,花样滑冰赛场进入第三个比赛日,除了冰舞赛场将诞生1枚金牌外,中国花滑新星也将陆续登场。除了上届冬运会冠军、“冰上公主”李子君,曾在索契冬奥会上创造过中国花滑男单历史最好成绩的闫涵,以及2015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难度小子”金博洋等也将在短节目赛场上亮相。

冰壶项目循环赛28日进入最后一天,比赛将决出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次日半决赛。对于目前排名第一的哈尔滨队来说,拿到半决赛“入场券”并无难度。而男子冰壶比赛中,实力相当的东道主乌鲁木齐队、长春队、佳木斯队、齐齐哈尔队将争取其余三个名额。女子方面,最具看点的当属东道主队乌鲁木齐和齐齐哈尔队的直接较量,明日胜负对于目前这两支排名“紧咬”的队伍来说至关重要。

随着男子冰球进入交叉赛环节,齐齐哈尔和承德队间的历史纠葛使本场比赛成为最大看点。在去年11月举行的全国男子冰球联赛中,时任齐齐哈尔队教练兼队员郎兵宇恶意冲撞,致使承德队长黄鹏受伤,一度住进重症监护室。虽然郎兵宇已受终身停赛停教处罚,不会出现在明天的赛场上,但谁也说不准两队相遇会激起何种火花。夺冠热门哈尔滨与佳木斯间的对决,也是决定金牌归属的重头戏。

冬季两项28日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本届运动会已夺得两金的乌鲁木齐队选手任龙将在男子20公里个人项目上向第三块金牌发起冲击。而上届的“三金王”、解放军队选手唐佳琳至今未能夺取一枚金牌,她能否在女子15公里的比赛中有所斩获值得期待。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将于28日迎来混合团体大战,拥有男子个人冠军宁苏宁及名将宁琴在内的长春队拥有绝对优势,如何兼顾速度和腾空技巧是这个项目的主要看点,而在意外频发的雪中竞赛,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保证拥有最终胜利。

同时,U型场地也将在本届冬运会首次迎来自由式滑雪的光顾,与单板滑雪不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为双板滑行,动作与单板有较大区别,虽然没有名将参赛,但作为观赏性极强的竞技项目,依然将在天山天池滑雪场掀起观赛热潮。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