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超:青岛3-2险胜浙江 跻身决赛

2016年01月31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建晋江1月30日电(记者王继晟)2015—2016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场半决赛30日再战,常规赛第二名的青岛首都航空俱乐部队以3∶2险胜常规赛第四名的浙江竞体俱乐部队,青岛队31日的决赛对手将是湖南队。

今天这场季后赛半决赛对抗激烈,充满悬念。浙江队以弱队冲击强队的心态搏杀,一度2-1领先,最终没有抓住机会被青岛队逆转。首盘混双比赛,青岛队派出鲁恺/马晋,迎战浙江队的年轻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浙江组合以2∶1取胜拿下第一分。第二盘女单,青岛队派出奥运冠军李雪芮对阵浙江队小将陈雨菲,李雪芮2-0击败对手,胜在整体实力和细节处理,赛后李雪芮认为陈雨菲在女队选手中特点突出,冲击力很强。

第三盘男双比赛,浙江队派出混双拿到一分的郑思维和王斯杰搭档,冲击青岛的刘小龙/邱子翰,比分胶着,浙江组合以速度更快压制对手,以2-0再下一城。

浙江队把总比分改写成2-1领先,男单比赛浙江队派出小将郭凯冲击青岛队最具实力的奥运冠军林丹,郭凯若取胜浙江就晋级决赛,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林丹,郭凯尽管给林丹制造了很多困难,第二局曾20-17拿到局点,被追平后加分赛还机会取胜,但是被经验老道的林丹28:26逆转,小将暴露了不成熟的弱点。林丹助青岛队把大比分扮成2-2。最后一场女双决赛,双方实力悬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骆赢/骆羽以2-0直落两局击败浙江队黄雅琼/凌紫乔,为青岛队拿下晋级决赛的制胜一分。

青岛队将在31日晚间迎战湖南队,争夺羽超联赛的总冠军,31日下午,半决赛失利的两支俱乐部,浙江队与厦门队将争夺第三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