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小威送46次失误科贝尔夺冠 成第44位大满贯女单冠军

记者 刘旭辉
2016年01月31日08: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澳网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全场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6次,而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国人科贝尔凭借冷静的发挥,以2比1爆冷取胜,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凭借这场胜利,科贝尔成为WTA历史上第44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

科贝尔亲吻奖杯。新华社发

毛躁小威成就冷静科贝尔

自2011年美网后,小威已经取得大满贯决赛的8连胜,德国姑娘科贝尔则是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此前两人交手6次,小威5胜1负领先科贝尔。

首盘开局阶段,小威状态不错,凭借强势的发球,直落四分保发。从第3局开始,小威非受迫性失误增加,多拍回合中的几次回球下网将主动权拱手让出,而科贝尔稳扎稳打以6比4先胜一盘。

次盘伊始的相持阶段过后,科贝尔的状态有所起伏,而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从前一盘的23个降至5个。果不其然,失误骤减的小威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比3扳回一城。

决胜盘,科贝尔依靠不懈的跑动精彩制胜,不过小威随即依靠接发抢攻实现回破,比分打成2比2平。两位球员在第6局展开鏖战,科贝尔的防守反击给小威造成极大麻烦,而小威的两个双误再次交出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科贝尔保发后,建立起5比2的优势。落后的小威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然而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面临首个赛点的情况下主动失误,科贝尔6比4拿下决胜盘,首夺大满贯冠军。

小威赛后神情落寞。新华社发

“科贝尔配得上这场胜利”

作为头号种子,屈居亚军的小威赛后表现大度,她表示,决赛中已经倾其所有,对科贝尔的胜利表示祝贺。

小威很认可对手的进步:“我觉得她肯定进步了,当然和左撇子打也总是很难受,我已经做到了今天可以做到的极致。”小威指出了科贝尔的优势,“我认为移动是她的武器。还有就是她的心理,这也是显而易见的,每一分她都全神贯注。这个月她表现很好,布里斯班晋级决赛,并且在这里夺冠,我有些意外,但是为她高兴,她配得上这场胜利。”

距追平格拉芙的纪录仅一步之遥,小威坦承并没有因此在比赛中背负压力,“赛前有过,但比赛自始至终都很激烈,我真的没有时间去紧张。我从来没有想过纪录,我关注的是这场比赛,纪录对我来说不是必需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