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特里续约无望今夏告别蓝军 铁汉虽情柔童话不常有

郑楠
2016年02月02日08:0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汉虽情柔童话不常有

“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般的结局,我不能在切尔西退役,这需要我花几天的时间来让心理有所承受。”在5比1大胜米尔顿凯恩斯之后,蓝军队长特里发长文告诉世界,因为没有得到续约合同,自己将在今夏离开切尔西。

【无奈】

盼多年后以球迷身份回归

特里在这篇催泪长文中写道:“我在上周对阵阿森纳赛前就知道我不能续约了。理智上我接受了,我们必须向前。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赛季,我希望为之努力,不仅在足总杯,在英超我也希望有所收获。”

36岁的特里与切尔西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据BBC报道,特里很清晰地向切尔西表达了留队的愿望,但是拒绝续约的决定很可能来自阿布。当然高层作出这样的决定自然有他们的考虑,特里的状态已不如从前稳定,而且拒绝续约特里,俱乐部可以腾出很大的薪资空间。据《天空体育》报道,当特里把不能续约的消息告诉自己的朋友时,眼泪也随之落下。

虽然心痛,但特里对俱乐部的决定表示理解,“俱乐部会继续前进,没有球员会比俱乐部更重要,我很希望能留在俱乐部,但俱乐部和我走向了不同的方向。希望多年以后我能以切尔西球迷的身份回来,和孩子们看看俱乐部踢伟大的足球”。

【遗憾】

打破队史出场纪录已无望

对于切尔西的球迷来说,特里不仅是球队的队长,更是蓝军的象征。14岁加盟切尔西青训营,特里的蓝军生涯已经来到了第22个年头。1998年11月28日,特里开启了自己在切尔西一线队的传奇生涯——在对阵维拉的联赛杯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切尔西一线队首秀。

迄今为止,特里已代表切尔西出场696次,打进66球,距离罗恩·哈里斯的795场代表切尔西的出场纪录只有不到100场,但显然特里已经没法去打破这个纪录了。

这些年,特里帮助切尔西夺得4个英超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联杯冠军。这些功劳球迷记在心里,特里自己也不会忘记,但一起经历得越多,离别时越痛苦。“他们说新主教练来了情况可能会改变,但是现在并没有。我以为我会像过去每年1月份那样续约,但不幸的是,现在不能了。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般的结局,我不能在切尔西退役,而要去其他地方,这需要我花几天的时间来接受。”

【骨气】

誓不为蓝军竞争对手效力

俱乐部作出这样的决定多少有些不近人情,但特里没有把难过的情绪带给球队,“我在对阿森纳前就知道了,我的表现没有变,无论训练还是我给俱乐部的一切”。这是特里对于这支球队的爱,是铁汉表达感情特有的方式。

特里效力切尔西一线队的十年,也是切尔西队史最辉煌的十年。这十年间,斯坦福桥人来人往,就连好友兰帕德也曾“投敌”加盟曼城,可特里始终选择坚守。然而面对离别,特里仍旧忠

诚。“我不能再和球队一起了,但我希望球队能一直好下去。”特里说,“我不会为其他英超球队效力,我不能对切尔西球迷那样,我确定是其他地方的球队,我不知道会去哪儿,我把这个问题留给了经纪人,我确信我不会继续在英超踢球。”

特里并没有透露自己的下一站,对于蓝军球迷来说,切尔西的上一个辉煌的时代已经画了句号。新人层出不穷,阿布的时代也没有终结,但特里的蓝色童话将在今夏收尾。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