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瓦尔迪个人秀:进两球击退利物浦 世界波惊呆克洛普

记者 张鑫
2016年02月04日09: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尽管利物浦占据了明显优势,但结果还是莱斯特2比0完胜。昨天的这场英超焦点战再次成为了莱斯特前锋瓦尔迪的个人秀场,他的两个进球帮助主队守住英超领头羊的位置。

神级破门 预定最佳

上半场双方打成0比0,发挥出色的利物浦门将米尼奥莱功不可没,而到了下半场,面对神一样的瓦尔迪,米尼奥莱状态再好也无济于事。

第60分钟,瓦尔迪接马赫雷斯40米开外的长传,30米外凌空抽射轰出世界波。这个进球和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上巴神凌空打爆诺伊尔的进球如出一辙。状态爆红的莱斯特前锋在10分钟后门前抢点再入一球,彻底扑灭了红军反扑的希望。本场之后,瓦尔迪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18粒。

瓦尔迪神一样的表现,莱斯特主帅拉捏利自然高兴,现场观战的霍奇森也高兴,只有克洛普不高兴,“当你坐在球场看台上,看到瓦尔迪打入本月英超最佳进球,感觉当然很美妙,但作为对手主教练,显然不是这回事。”渣叔赛后如是说。

伤兵满营 渣叔无奈

这是近15年来莱斯特首次击败利物浦。在这场比赛后,主队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领先排名第二的曼城3分。在联赛还剩14轮的情况下,莱斯特拿到一个欧冠资格已是非常乐观。

利物浦这段时间的赛程非常密集,上轮联赛他们在客场5比4逆转击败诺维奇,上周末的足总杯则在主场0比0战平西汉姆。不仅如此,需要在60天内完成17场比赛的红军依然饱受病魔的折腾:斯科特尔还有几天才能恢复训练,斯里奇可能在今日恢复训练,奥里吉和库蒂尼奥则要等到明天,戈麦斯和因斯继续缺席。

6名大将缺阵,克洛普将再次祭出无锋战术。然而,德国人的休克疗法并非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一旦对手专注防守,红军便只能依靠低效的传递和盲目的冲击等待对手犯错。值得一提的是,亨德森本场第200次代表利物浦出场,但踢了66分钟便被本特克替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