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力克热刺结束不胜怪圈

赵晓松

2021年01月30日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利物浦力克热刺结束不胜怪圈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进行的本赛季英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利物浦队客场3比1击败托特纳姆热刺队,取得近6轮联赛首胜。

  从去年年底开始,近两个赛季在英超和欧冠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利物浦队突然陷入低谷,在联赛中连续5轮不胜,且仅打入1球。本场面对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队,利物浦队终于反弹,上半场补时阶段,反越位成功的马内下底传中,巴西中锋菲尔米诺跟进包抄破门,这个久违的进球,也是利物浦队2021年的首个英超入球。易边再战仅2分钟,马内禁区边缘劲射造成热刺队门将洛里扑球脱手,阿诺德跟上补射建功,利物浦队2比0领先。尽管此后赫伊别尔远射帮热刺队追回一球,但表现神勇的马内在第65分钟接阿诺德右路传中抽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1。

  克洛普赛后激动地表示,比技战术更重要的是,球队通过这场胜利找回了自我。不过,喀麦隆中卫马蒂普脚踝受伤,算上此前受伤的范戴克、戈麦斯,利物浦队在后防线上的人选已经捉襟见肘。

  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曼城队积41分领跑,曼联队(40分)、莱斯特城队(39分)、利物浦队(37分)紧随其后。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