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哈登这么铁 火箭还赢了

队友纷纷抢镜 客场战胜太阳

2016年02月06日07:3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火箭队在客场以111比105击败太阳队,取得两连胜。哈登继续“打铁”,全场出手19次,仅中4球,拿到17分,倒是布鲁尔表现不俗,贡献24分、4次抢断,阿里扎也入账22分。

火箭赢球靠“阿布”

火箭队开场显得无精打采,太阳队打出17比5的开局。眼看主力们表现不佳,火箭队主帅比克斯塔夫在首节进行到3分51秒时做出5上5下的换人调整。此后火箭队防守强度果然提升,特里命中三分,率队打出9比0的小高潮,火箭队一度追至14比20,并以19比28落后结束首节。

火箭队的首发阵容在第二节重回场上,防守积极了不少,本节最后2分钟,火箭队以52比51反超。上半场战罢,火箭队以56比59落后。下半场,火箭队展开反击,一度领先太阳队11分,并以88比80领先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太阳队一度追上比分,但布鲁尔和阿里扎带领球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重新领跑,并最终锁定胜利。

赛后,赢球功臣阿里扎认为,“重要的是,在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有恐慌。他们的确打出了一些高潮,但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去回应他们。”布鲁尔则表示,“我们只是保持惯有的打法,我和阿里扎得到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而我们也把这些球投中了,因此胜利就随之而来了。”

巴克利痛批哈登

TNT名嘴、前NBA球星巴克利赛后指出,开季至今,火箭队表现非常糟糕,哈登打球太自私是最主要的原因。“火箭不是一支出色的队伍,即便是进攻,他们的表现也非常糟糕,坐在那里看着哈登运球20秒,然后要么一个后撤步,要么一个三分出手,要么杀到篮下,这样的比赛实在没啥意思。”巴克利说道。

“劳森在这支队伍中毫无用处……因为他从来都拿不到球……至于霍华德,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处在一种漠不关心的状态下。”巴克利越说越来气,他还特别强调,火箭在赛季初解雇麦克海尔非常不公平。本赛季至今,火箭队表现始终相当起伏。虽然在进攻端,他们依然延续了不错的发挥,但是球队的防守效率在联盟中却排名倒数。目前,他们的战绩仅为26胜25负,排在西部第7。对此,巴克利给出了一段结论性的发言,“如今火箭就是一团糟,就是这么清楚明白。”(亢雪松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