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瓦尔德内尔宣布正式退役

2016年02月14日05: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瓦尔德内尔宣布正式退役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王继晟)据国际乒联消息:世界乒坛标志性人物、瑞典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于当地时间11日在瑞典参加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两场比赛,随后宣告正式退役。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用持久的欢呼声对这位驰骋乒坛多年的瑞典老将表示尊敬与祝福。

  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国家队的最佳搭档老将佩尔森认为,瓦尔德内尔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至今依然有很多乒乓球选手把他当做偶像”。生于1965年的瓦尔德内尔现今已逾50岁,在近40年的乒坛生涯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是国际乒坛第一个获得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名将。瓦尔德内尔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发球多变,善于动脑,与中国几代乒乓球选手抗衡了20多年。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