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单项世锦赛 张虹女子500米摘铜

2016年02月15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季芳)当地时间13日,在俄罗斯举行的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张虹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与韩国名将李相花进行了正面交锋。两轮比赛中,张虹取得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最终以总成绩75秒688夺得季军,李相花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波折后重新振作,以74秒859的总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鲍维摘得银牌。

女子500米比赛是当天的重头戏,中国队派出了张虹、于静、李奇时三人出战。而她们的主要对手是世锦赛、冬奥会双料冠军李相花。

第一轮比赛因张虹和李相花的同组亮相而备受关注。这个赛季,张虹的出色表现一次次冲击着李相花在短距离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世界杯分站赛,张虹收获了4个冠军和2个亚军,以690分的总分暂列第一位,还曾3次击败李相花取得女子500米冠军。

不过,作为韩国速度滑冰的旗帜性人物,李相花自然也有着过人之处。去年11月世界杯盐湖城分站赛,她以0.01秒之差被张虹逆转。才过去短短两个多月,李相花卷土重来。

首轮比赛,内道出发的李相花从开始就占据了优势,虽然张虹随后极力追赶,但还是无济于事,最终张虹以37秒78排名第二,李相花以37秒42位居第一。第二轮,两人的竞争则更加激烈。张虹在出发阶段的表现还是不如对手,冲刺阶段也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最后以37秒90完赛,排名第三,李相花则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以37秒43再次排名首位,并最终收获金牌。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于静以76秒046的总成绩排名第八,李奇时以77秒956的总成绩排名第二十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5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