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 中国队收获1银1铜

2016年02月16日0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季芳)当地时间14日,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收官之战在荷兰多德雷赫特结束。全部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平平,仅收获1银1铜,分别是小将郭奕含的女子1500米银牌和陶嘉莹的女子1000米铜牌。而在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接力项目中,中国女队由于受到韩国队犯规的干扰无缘女子3000米接力奖牌,男队则因半决赛犯规无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本赛季世界杯最后两站分站赛,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年轻队伍参加,其中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而经验相对丰富的陶嘉莹、林悦、郭奕含、李红爽等人也是从上赛季才开始参加世界杯赛。带队教练徐英男表示,队员们在赛场上都非常努力,但是信心和经验还是稍显不足。

本站赛事,除了传统强队韩国队发挥出色外,加拿大队也显示出良好的势头。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成功打破了中国选手领先的局面,并一路压制了陶嘉莹的发挥。虽然在最后冲线时刻被韩国选手卢道熙抢先,错失了金牌,但是马尔泰斯一路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准,是中国队不可轻视的对手之一。最终,卢道熙以1分33秒947的成绩夺冠,马尔泰斯滑出1分33秒951,以微弱差距摘银,陶嘉莹位居第三。

另一名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同样实力不俗。女子1500米决赛,面对中国选手郭奕含和殷琦的“夹击”,圣格莱斯稳住阵脚,积极寻找机会,成功摘金。而中国选手郭奕含则后程发力,将一枚银牌收入囊中。

女子3000米接力的较量则充满了戏剧性。由林悦、李红爽、陶嘉莹、殷琦组成的中国队此次成功晋级A组决赛。决赛中,林悦在一次超越过程中,被韩国选手干扰摔出赛道,中国队就此退出了奖牌的争夺。韩国队也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晋级决赛的另外3支队伍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分获金、银、铜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6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