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嫌弃奖金低 奥沙利文主动放弃147

2016年02月16日10: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嫌弃奖金低 奥沙利文主动放弃147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火箭”奥沙利文15日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中,本来可以轻松拿下147分的满分,但是因为奖金太低而自动放弃,此举遭到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的严厉指责,称此举令人感到耻辱。

奥沙利文在加的夫举行的首轮第五局比赛中,连续打进14个红球和13次黑球,在清掉第14个、也就是倒数第二个红球后,他本来可以非常轻松地命中黑球,然后打出一个令每个斯诺克选手都梦想的147。但他突然做出了令所有人吃惊的举动:他没有瞄准黑球,而是故意将粉球打入袋中。最后,他以146分拿下此局,并以4:1的总比分战胜平彻斯晋级。

赛后,“火箭”透露了他故意放弃满分的原因:“如果奖金高一点,我肯定会拿下147。”

赫恩对奥沙利文大加指责,他说:“这尽管不是犯罪,但这非常羞耻。”

他还说:“球员有义务向球迷展现最高水平的比赛,让球迷尽可能感到比赛的愉悦。凡是不能展现最高水平的行为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也是对球迷的不尊重。”

斯诺克比赛的147分的奖金实行累积制,如果一个大赛中没有人打出满分,这个比赛的奖金自动累积到下个比赛中。由于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在去年底的英国锦标赛中打出过147分,因此本次比赛的奖金没有太多累积,只有1万英镑,如果再加上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金,也不过是12000英镑。

奥沙利文赛后说:“我知道奖金是1万英镑,本来可以完成147,但觉得这点奖金配不上147,因此希望让奖金继续累积,直到配得上147为止。”

他还说:“如果你来到一家奔驰车店,他们告诉你看中的车只卖3000英镑,你肯定会回答,‘算了,太便宜了,我不会买的’。”

“有些东西是有价值的,打出147是个特别的时刻,我希望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奥沙利文也认为自己此举其实是为了愉悦观众,因为如同看电影一样,他希望球迷会回来看下一场更精彩的表演。“把最好的结局放在下次”。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