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追逐赛

孟繁棋获得第六名 是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

2016年02月17日0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5日,中国选手孟繁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韩 岩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利勒哈默尔2月15日电 (记者范佳元)15日,在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的比尔凯贝内伦滑雪场,中国选手朱朕宇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追逐赛的50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十六名,孟繁棋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追逐赛的49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六,双双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

“他们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为他们感到高兴。说心里话,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足了。”中国冬季两项领队王绎翔赛后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

冬季两项在北欧地区具有极高的人气,比赛对选手提出了很高要求,需要在拥有越野滑雪能力的同时兼备很高的射击水平,在耗费大量体力完成越野滑雪的间歇,在高心率下集中精神瞄准射击,如此多次反复,也是这个项目的魅力所在。用孟繁棋的话说:“又滑雪又打枪的,多帅啊!”

我国冬季运动一直是“冰强雪弱”的格局。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几名参加冬季两项的中国选手名次都排在十分靠后的位置。目前全国从事冬季两项的运动员不到50人。这背后,既有长期以来雪上项目运动基础孱弱的文化因素,也有场地设备器材受限的现实障碍,更有目前全国冬运会是由地、市组队参赛的体制困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7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