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谌龙、李雪芮等国手联袂出演红牛“羽林争霸”主题片

2016年02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柴飚、洪炜为2016红牛“羽林争霸”拍片:密切配合
柴飚、洪炜为2016红牛“羽林争霸”拍片:密切配合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杨磊) 2月20日-21日,元宵节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主力队员谌龙、李雪芮、张楠、柴飚、洪炜等五名国手从高强度的冬季集训工作中抽身出来,在海南三亚参加了红牛“羽林争霸”主题宣传片拍摄,为参加红牛“羽林争霸”约4万球迷加油鼓劲。

作为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全国赛事,2016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将于3月1日启动报名。2016红牛“羽林争霸”赛事已是第七年,今年全国分为东南西北四大赛区,共计约274场选拔赛, 67场城市赛,4场大区赛,1场总决赛。大区赛设在天津、西安、南京、东莞四个城市,总决赛拟定在广州。冠军球队将赴里约热内卢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征战奥运会助威。而中国羽毛球队已连续7年助力红牛“羽林争霸”赛事推广,通过与球迷互动,帮助提升国内业余羽毛球运动水平。

尽管五名国羽队主力队员都表示,从去年世锦赛集训到现在,因为有半年时间没有集训,所以这次冬季集训训练量也特别大,也比较累,但他们在“片场”都特别认真的做好角色的每一个动作,还不时为现场的球迷支招。比如,谈到繁重的比赛中怎么保持体力,谌龙说,选手要注意休息,中间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放松或者牵拉,让肌肉快速排酸,然后再去到准备下一场比赛中,而且比赛期间不要喝冰水。而李雪芮特别强调,要让自己的水平能够完全的发挥出来,需要调整好心态、享受比赛。柴飚和洪炜则表示一定要依靠伙伴和团队的力量,对困难要有充分的准备,在赛场上要相互调动,相互提醒,达成一致。

谈到对国内业余羽毛球比赛近几年发展历程的感受,谌龙说,国羽队有的专业运动员退役之后,也参加了很多像红牛“羽林争霸”这样大型业余比赛,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参与后,一个专业的带一个业余的,自然能提升整体羽毛球运动水平,而整体运动水平提升后,也能激励专业运动员水平的提升。

2016红牛“羽林争霸”主题宣传片,将通过塑造国手们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充分表达他们在通往里约奥运会路上的坚持和专注,以及保持好状态,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平常心”,激励业余球员追逐梦想、成就自我。正如张楠所说,羽毛球带给他的可能是全部,希望自己用全力以赴的态度去回馈羽毛球运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