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磨合不够状态不佳 恒大“打铁”好难打

白云
2016年02月24日10: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磨合不够,状态不佳恒大“打铁”好难打

图片

斯科拉里携郑智出席赛前发布会。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亚冠小组赛首轮

  广州恒大 VS 浦项制铁

  2月24日 19:30

  电视直播:CCTV5、广东体育

  今天晚上,广州恒大就将迎来新赛季首战,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亚冠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浦项制铁。刚刚结束冬训不久的广州恒大,体能和状态都不在最佳状态,更换外援之后,球队也没能充分磨合。骤然遭遇韩国劲敌,斯科拉里和郑智都认为这场比赛不好打。

  相比于阵容鼎盛的广州恒大,浦项制铁队中仅有一名塞尔维亚外援。对此,浦项制铁的主教练崔真喆表示,“外援加入到球队,的确会让球队带来了一些改变,让球队更具竞争力,但是外援的到来也会带来很多的问题,所以并非是引进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定夺。”

  斯科拉里是最明白崔真喆言下之意的,他在昨天暗示新援杰克逊·马丁内斯尚未进入状态,而且他与队友尚未完成磨合,他的存在也会影响球队的运转。不过,4200万欧元先生显然不会坐到替补席上,今晚将是J马的中国首秀。

  另外,球队在整个冬训期才打了两场热身赛,整体状态还没出来,这让大菲尔感到有些忧虑。“我知道小组赛,尤其是前面的几场比赛是非常困难的。我们的冬训在比赛方面准备得不太充分,只踢了两场热身赛。而且众所周知,恒大的准备期要比所有的中超球队都来得晚一些,所以我们对于这场比赛,在身体和技术上的准备不如对手充分。希望我的队员,我的所有人都能够发挥得最好,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由于世俱杯和国家队征召的问题,广州恒大在冬训期再次如2014年那样陷入两难,这一点,崔真喆也十分清楚。“我们最大的一个优势是,我们之前已经打过一场资格赛了,‘进入’比赛会比主队更快一些。”

  不过,与其他中超俱乐部面对韩国球队战绩不佳相比,恒大是面对K联赛球队最有心得的俱乐部,这也将令恒大占据着心理优势。

  能跟硬朗的韩国球队比硬度,能跟细腻的日本球队比技术,这也是恒大在亚冠赛场让人足够放心的地方。

  斯科拉里:亚足联凭什么惩罚球迷?

  “广州的球迷去年做错了什么吗?没有!广州的球员去年做错了什么吗?也没有!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这样伤害他们呢?”恒大遭到“空场”处罚,昨天斯科拉里对此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我觉得这个处罚对于球员和球迷是伤害非常大的,这是错误的决定。如果非得要处罚,应该是对俱乐部进行罚款,或者针对犯错误的人进行个人处罚,而不是惩罚球迷,让他们无法进场为心爱的球队助威,无法进场观看精彩的赛事。我不明白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处罚,让球员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比赛。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去年球员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球迷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为什么能够作出这样的处罚?这是完全没法理解的。”

  作为“受益方”,浦项球员则有点得瑟,该队中场大将文昶辰在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主场没有球迷到场加油的话,肯定对广州恒大队是不利的。但对浦项制铁是件好事,中国球迷太吵。”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球员

  “球员打比赛本来就是为了给球迷打,取悦球迷,我只能说是非常遗憾了。广州的球迷和主场氛围在全国乃至全亚洲都是最好最好的,这样的处罚真的不愿意接受。对于球员来说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在这么安静的场地比赛也会不太适应,只能是全力争胜,将胜利献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吧。”

  ——郑智

  “4200万欧元转会费不会给我带来太大压力,我现在来到恒大,一定会用最好表现,利用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给球队带来更多荣誉和进球。”

  ——马丁内斯

  链接

  这些著名的“空场”

  都是球迷惹的祸

  ●国际米兰

  2005年的欧冠米兰德比,国米极端球迷因向球场投掷焰火和其他杂物而致比赛腰斩。国际米兰俱乐部因此被罚款16.6万欧元,外加4场球闭门比赛的重罚,俱乐部光是门票收入的损失就接近400万欧元。

  ●天津泰达

  2012年亚冠联赛,由于泰达球场屡次出现球迷抛掷杂物的现象,小组赛最后一场被罚空场。

  ●基辅迪纳摩

  2015年10月份基辅迪纳摩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主场球迷有种族歧视的行为。欧足联经过调查后,给予基辅迪纳摩主场3轮比赛禁止球迷入场的处罚。

  ●莫斯科中央陆军

  2014年,由于莫斯科中央陆军在9月17日欧冠E组的一场比赛中球迷涉及种族歧视、球迷骚乱以及发射照明弹等行为被欧足联处以两场欧冠主场赛事禁止球迷入场的处罚,另外还接到了10万欧元的罚单。

  ●科林蒂安

  2013年2月20日,一名玻利维亚小球迷被一名巴西科林蒂安队球迷投掷的焰火爆炸物击中头部不幸离世。南美足球联合会作出决定,在有关该小球迷毙命的调查结果水落石出前,科林蒂安队在南美解放者杯的主场比赛中将不允许有球迷进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