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澳洲大炮难敌整个上海队

2016年02月28日09: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洲大炮难敌整个上海队

  昨天,北京队球员埃德加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昨天,男排联赛决赛第三场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北京队依然未能走出低迷,加之马绍尔赛前扭伤了脚踝,虽然“澳洲大炮”埃德加爆发,但仍无力回天。最终,北京队0比3失利,上海队在客场卫冕。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赛场

  马绍尔场带伤上

  北京外援马绍尔赛前训练中扭伤了脚踝,虽然打了封闭,但仍然一瘸一拐。北京队开局不顺,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澳洲大炮”埃德加开始爆发,全场砍下24分,而北京队其他队员加起来才得了10分。单靠一个“孤胆英雄”很难赢得比赛,在其他点都很难得分的情况下,埃德加一人无力回天。北京队虽然在第二局有希望拿下,但被上海外援萨比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终结了比赛。第三局王琛一度以主攻身份登场,虽然稍有起色,但毕竟很少演练,加之落后太多,最终北京男排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

  记者赛后见到带伤作战的马绍尔时,他正在冰敷受伤的脚踝。对于这场比赛,他说:“我只能说我们打了一个不错的赛季,三场决赛,我们尽力了,已经很满足了。”对于下赛季是否会留在北京,36岁的马绍尔说:“现在还不清楚,但是我个人很喜欢北京队,很希望留在这里。”

  □帅论

  李牧坦然面对失利

  李牧赛后很冷静,他把队员叫一起合影,并对他们表示感谢,“大家已经很尽力了,没什么可遗憾的!”他告诉记者,上海队三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上限,而北京队没有做到这一点,“上海队以这样稳定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状态,我们是很难赢的,这个结果我认”。

  李牧在复盘时说,“决赛是五场三胜制,没有什么偶然性可言,表现最好的球队才能获得冠军。我觉得在这三场决赛中,我们表现得不如上海队稳定。上海队状态更好,表现出的整体实力更雄厚,拿到冠军也是实至名归。”同时,李牧再次感谢了自己的队员,“还是要感谢队员们,他们整个赛季都在非常努力地去比赛。没有拿到冠军,大家心情肯定都不太好,但我觉得大家要坦然面对,因为竞技体育确实讲的是实力。面对一个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非常好的上海队,我觉得很难去撼动他们”。

  沈琼称压力特别大

  在客场拿到冠军实现卫冕,作为80后的主帅,沈琼算是很成功的,但他也坦言压力太大,这些天从来都没有睡好过。

  对于上赛季的夺冠,沈琼认为自己的运气好,“上赛季我刚刚从运动员转变成教练员,比较陌生,也许别的队还没有太重视我,其他球队也有一些自身的问题。但是今年对于我们而言,困难很大,我们的主力副攻张哲嘉是国家队的顶梁柱,受伤后一个赛季都没法打。两个外援也先后受伤,所以又起用了第三个外援,随后我们好几个队员又相继受伤。我必须积极地去面对这些困难,可以说非常难,晚上经常睡不好觉。但我必须要顶住,因为如果我不能面对这些困难,我的队员更没办法去面对。走到现在,我终于能踏实地睡个好觉了”。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