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常规赛MVP诞生 易建联、比斯利分获国内外最佳

2016年02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MVP票选结果
MVP票选结果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 杨磊) 2月29日下午,2015-2016赛季CBA国内、外籍球员常规赛MVP产生。易建联以181分当选国内球员MVP,山东男篮外援比斯利以193分当选外籍球员MVP。

易建联、周琦、郭艾伦、陶汉林和林志杰进入国内球员候选名单,比斯利、哈里斯、沃伦、哈达迪和哈德森成为外籍球员MVP候选者。

最终易建联获得了24个第一、17个第二和10个第三,总计181分;郭艾伦获得20个第一,15个第二和12个第三,总计157分。

外援方面,比斯利获得29个第一、14个第二、6个第三,总计193分,辽宁外援哈德森获得16个第一,14个第二和11个第三,总计133分位列第二。

常规赛MVP的评选在常规赛结束后、季后赛开始前进行,评选小组由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组成。

中国篮协对MVP的候选人资格有明确规定,分别是个人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0场(含)以上、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8名的成绩。

最终,易建联以181分的成绩连续4届蝉联CBA最有价值球员,郭艾伦则以157分排在第2位。比斯利以193分的高分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外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