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旅欧张玉宁斩获处子球 “土炮”闪耀荷甲赛场

金朱玺 朱小龙
2016年03月08日08:0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欧张玉宁斩获处子球 “土炮”闪耀荷甲赛场

虽然上周末的中超联赛16粒进球中,本土球员只贡献了一粒,多少让人对国产射手有些担忧,但在6日的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中,中国球员张玉宁代表维特斯队替补上场,并在伤停补时阶段进球,帮助维特斯队以2比1客场战胜罗达JC队。这既是张玉宁在荷甲联赛的首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荷甲联赛的首球。

自2月14日首次代表维特斯队登场以来,张玉宁已经连续四场在荷甲联赛亮相。本场与罗达JC队的比赛中,维特斯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维特斯队下半场多次狂攻无果,第88分钟,张玉宁替补登场,伤停补时的第1分钟,张玉宁接队友传中,以一记漂亮的头球破门得分,帮助维特斯队在客场带走胜利。进球后的张玉宁显得异常兴奋,而队友们也围上来,向这位19岁的中国小伙表示祝贺。

赛后,张玉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友的传中非常棒,是他取得进球的关键。同时他坦言,这个进球让他感觉收到了一份大礼物。“我的父母也会为我骄傲的。”张玉宁兴奋地说。

维特斯主教练马斯不吝溢美之词,“我要向他的斗志表示祝贺,虽然他还是个年轻的球员,但他的表现让我们印象深刻。他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让我们取得了胜利。”

现年19岁的张玉宁出生于浙江温州,出自绿城青训。此前,他曾跳级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今年2月,张玉宁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大名单。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