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足协总部因布拉特贪腐案遭搜查

2016年03月10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球)法足协总部因布拉特贪腐案遭搜查

新华社巴黎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据《巴黎人报》9日报道,应瑞士司法部门要求,法国金融检察机关8日一早对法国足协位于巴黎的总部进行了搜查,查没了被认定与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贪腐案相关的文件资料。

瑞士检方9日的声明表示,这次搜查得到了法国足协的许可。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伯据称在搜查期间全程列席。

搜查针对的仍是布拉特2011年向时任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酬金的案件,该案自去年9月进入司法程序,已导致二人双双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足”6年。普拉蒂尼作为一度呼声最高的布拉特继任者,还因此被剥夺了参选资格。

目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均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了申诉,二人否认一切过失指责,称这笔酬金是普拉蒂尼1999年至2002年担任布拉特主席特别顾问的合法所得,存在口头协议。

此案在瑞士检方对国际足联涉嫌贪腐的广泛调查中浮出水面,包括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进行的调查。劳伯称,普拉蒂尼在该案中的角色“介乎证人与被指控对象之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