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

女足收官收获平局挺遗憾 主帅自动续约至2019

张晓敏
2016年03月10日07:3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姑娘们开心点 我们要去里约啦!

  ▲赛后,布鲁诺向球迷致谢。图/Osports

  昨晚,女足奥预赛末轮,提前出线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1比1打平,为中国队建功的是曾于2010年亚洲杯上攻破澳大利亚球门的马晓旭。赛后,主帅布鲁诺打趣道:“战平澳大利亚有些遗憾,但我们要开心一点,我们进军里约了,可以去里约海边度假了。”

  >>赛场

  离赢球只差5分钟

  开场阶段两队竞争激烈,双方在中场纠缠,皆未能创造有威胁的攻势。第16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刘杉杉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马晓旭头槌破门。

  失球后的澳大利亚加强进攻,但在中国队顽强的防守面前,并未获得太好的机会。就在外界以为中国队将一球小胜时,终场前5分钟,澳大利亚的范艾蒙德一脚远射扳平了比分。

  赛后谈及比赛,布鲁诺坦言:“20天之前有人想过我们会以这样的成绩晋级奥运会吗?虽然我们也想获得第一,但澳大利亚的进球也是很漂亮的,这场比赛是最精彩的比赛,如果我们能持续这样的表现,我们会变得更好。虽然打平澳大利亚令人遗憾,但我们要开心一点,我们要去里约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度假,去里约的海边。”

  >>声音

  李冬娜:场场有进步平局也圆满

  赛前,全队上下渴望用一场胜利结束奥预赛之旅,但最终却被澳大利亚逼平。“没想到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有些遗憾。不过从5场比赛来看,我们场场有进步,结局也是圆满的,因此也是很开心的。”队长李冬娜说道。

  回顾5场奥预赛,李冬娜长舒一口气,“终于打完了,真是太累了,最后一场大家都是靠一口气在场上拼搏。本来开局不错,中间也顶住了对方的进攻,但没想到最后,还是被逼平了。有些遗憾,但正如教练所说,我们做得很棒,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所以要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回到休息室后,看到姑娘们满脸遗憾,布鲁诺立即让工作人员播放中国女足的队歌《我们的梦》活跃气氛,姑娘们也伴着音乐跳起舞来。“老头儿很会调动大家的情绪,这也是他带队后惯用的方式,就是让大家在赛后尽快忘掉过去的不快,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战斗。”李冬娜说。

  >>关注

  布鲁诺自动续约至2019

  中国女足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法国人布鲁诺与足协签订的“1+3”合同也就自动续约至2019年。“布鲁诺这次带队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很好地完成了进军里约的指标,自动续约也是合情合理的。”正在前线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说道。

  于洪臣强调,尽管获得出线权,但是女足也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与世界一流强队在技术、身体上都存在差距。可喜的是球队正在改进不足,而改进需要时间,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做出更多努力。教练和队员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

  布鲁诺与足协签订的“1+3”合同规定,如果带队进军里约,他将自动续约至2019年,对此于洪臣说道:“经过大赛检验,他完全可以续约。任何运动队的管理,如果频繁换帅,成绩肯定好不了,它是一个传承的过程。这也是我们这次选外教时的原则。”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