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女足回国受热捧 于洪臣夸赞布鲁诺职业

彭博
2016年03月11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回国受热捧 于洪臣夸赞布鲁诺职业

10日,刚刚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足日本飞抵北京,在机场受到大批球迷的热情欢迎。带队出征的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接受采访时赞主帅布鲁诺职业,对于里约奥运会的目标,他表示暂时还没有设置。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女足以3胜2平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里约奥运会。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世界排名第4的朝鲜队、战胜世界杯亚军日本队和宿敌韩国队的比赛,更是让中国足球扬眉吐气。

10天内打了5场比赛,赛后星夜兼程赶回国的女足姑娘们脸上都挂着疲惫,但看到机场上百位热情的球迷,女足姑娘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和球迷们打招呼。

布鲁诺的心情非常好,他表示:“此前,我们觉得还是很难想象(进军里约),但一直都有这个信心。在生活中微笑,在场上微笑。我也希望球队能够有好的技战术表现,很好地代表中国。”

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女足姑娘可以说给国人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出征大阪之前,国内的舆论包括一些足球评论员对女足的前景都不看好,甚至有评论员表示“能打进前四就很不错了”。毕竟女足在去年9月才刚刚换帅,布鲁诺作为外籍教练,对球队也并不熟悉,同组的对手除了越南队其他世界排名都高于中国队。

在这种情况下,女足姑娘以不败的战绩昂首挺进里约,时隔8年重返奥运会,也让球迷们对这位外教和女足姑娘们在里约的表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于洪臣认为女足之所以能出线,首先是中国足协组建队伍较早,在2011年无缘伦敦奥运会后,就开始着手建立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女足队伍;在教练团队方面,前期的郝伟,现在的布鲁诺,都比较职业,训练管理专业、队员精神状态上佳、综合保障到位,队伍出线是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