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1比0小胜重庆力帆 河南建业开局两连胜

王战荣
2016年03月14日09:22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小字号

昨天,中超联赛第二轮的较量除过北京国安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因故推迟之外,其他场次全部结束。结果在本轮的较量中,除了几支豪门球队取得相应的分数之外,还有一支不起眼的球队取得了胜利,他们就是河南建业。在1:0拿下重庆力帆之后,建业队新赛季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跃进了第一集团。

中超首轮,投入不大的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先后爆冷击败土豪队,河南建业1:0击败上赛季中超亚军上海上港,重庆力帆则凭借费尔南多的两次长途奔袭将冠军广州恒大挑落马下。本轮原本是河南建业主场,但因为场地问题,此战与重庆力帆对调主场。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是平局,在建业的主场打成3:3,在力帆的主场战为1:1。此役河南建业队在第21分钟利用进球打破了僵局,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河南建业队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在贾秀全的带领下,河南建业队走的是整体足球的路子,他们在场上的配合和运转要比重庆力帆流畅很多;二是河南建业这支平民球队的战术安排非常务实,和上一轮对阵上海上港一样,本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他们都把防守摆在了第一位,而且即便是下半场曾有一名球员被罚下,他们的整个防守体系也不曾紊乱。整场比赛,重庆力帆在建业固若金汤的防守面前,没能觅得任何机会,而自己的放手又在上半场出现了问题,恰恰被建业队给抓住了。

而在昨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以1:0击败了杭州绿城,取得了赛季首胜,值得一提的是为永昌队建功的毛剑卿当年曾是陕西浐灞队的一员。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