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曼城小胜“副班长” 曼联战平阿森纳

张薇

2021年01月31日1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综合:曼城小胜“副班长” 曼联战平阿森纳

新华社伦敦1月30日电(记者张薇)尽管全场只打进一球,但30日1:0击败谢菲尔德联意味着曼城实现了各项赛事12连胜。曼联客场与阿森纳0:0互交白卷,与英超“领头羊”曼城差距拉大。

当日坐镇主场迎战目前仅有两胜的谢菲联,曼城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规模轮换,坎塞洛、斯通斯、斯特林等主力纷纷作壁上观。不过,开场仅9分钟,巴西射手热苏斯就接队友横传近距离打门得手,帮助“蓝月亮”取得领先。

此后,贝·席尔瓦、津琴科都还曾获得为曼城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他们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曼城在防守端则持续稳健,已连续5场英超比赛不丢球。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开心地表示,球队能在12月和1月赛程最为密集的阶段表现如此稳定,实在是非常棒。“在这样一个联赛,每场比赛都很艰难。”

“我们今天表现非常好,在很多方面都发挥出色。我们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尽管我们创造的机会不太多,但足以赢下比赛。”瓜迪奥拉说。

3天前刚意外败给谢菲联的曼联当日到访伦敦,在凄风冷雨中对阵阿森纳。曼联射手卡瓦尼曾接近破门,阿森纳阵中的拉卡泽特则有一脚任意球击中横梁。

这场平局意味着曼联在比曼城多踢一轮的情况下落后3分,位居积分榜第二。而莱斯特城31日若能击败利兹联,就将以1分优势超越“红魔”。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表示,球队在对阵多支强队时防守都非常好,而这是比赛的基础。不过“我们还需要抓住机会。我们的球员有足够实力,只是最近没能做到”。

同日,埃弗顿0:2不敌排名下游的纽卡斯尔联;水晶宫1:0小胜近况不佳的狼队;两支“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和富勒姆2:2战平;阿斯顿维拉客场1:0击败南安普敦。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