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梅西成足球“阿尔法狗” 点球是他的“BUG”

记者 周婉琪
2016年03月14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人们终于又找到了称赞梅西的新词——《世界体育报》说:梅西是制造进球的“最天才应用”、足球界的“阿尔法狗”(人工智能围棋程序),是人类无法阻挡的程序。有趣的是,这只“阿尔法狗”也有“BUG(漏洞)”——梅西唯有站在点球点时才能让人想起他是人类。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西甲第29轮角逐中,巴萨在主场以6比0大胜赫塔费,各项赛事37场不败,继续以8分领跑西甲。梅西又一次统治了比赛,打进本赛季个人西甲第22球,并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其中两次奉献给内马尔,后者已为巴萨打进51个西甲进球。这是梅西自2014年国王杯对阵莱万特后第2次单场送出3次助攻,也是他西甲赛场的第一次,其职业生涯(俱乐部和国家队)助攻数达到200次。

本赛季,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MSN组合”已经合力打进103球,攻击火力冠绝欧洲,在欧洲5大联赛中,3人的进球数仅次于打进106球的多特蒙德和打进104球的皇马。西甲赛场上,“苏牙”26球、梅西22球、“内神”20球,这是西甲有史以来第2次有一支球队的3名球员单季联赛进球数均超过20球,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是2011~2012赛季的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再看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助攻次数,内马尔18次、苏亚雷斯17次、梅西15次,这也是所有西甲球员中的前3名。

美中不足的是,梅西罚丢了内马尔博得的点球。梅西本赛季8次主罚点球,结果有4球罚失。这是他第8次在西甲比赛中罚丢点球,从而超越埃托奥成为巴萨队史罚丢点球的“第一人”。跟梅西一样,“MSN”罚点球都是软肋,本赛季多线作战,巴萨总共获得了20个点球,竟只打进了其中的10个,其中梅西8次主罚4次命中,内马尔同样是8中4,苏亚雷斯则为4中2。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