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六夺全英赛男单冠军:我依然可以做到这一切

2016年03月14日08:3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六夺男单冠军

  据新华社电五号种子林丹13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队友田厚威,第六次赢得这项世界上最古老的羽毛球赛事的冠军。

  33岁的林丹对阵24岁的田厚威,但这场冠军争夺战最终成为一边倒的比赛。林丹始终占据优势,首局开始他就以7比1先声夺人,然后以21比9获胜。第二局他更是一度以8比1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21比10轻松拿下第二局。

  这场比赛是林丹本届全英赛5场比赛中最轻松的一场,除了首轮以两个21比17击败韩国选手李东根之外,其他3场比赛他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取胜。

  林丹成为40年来在全英公开赛上赢得冠军最多的球员,此前他曾经在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夺冠。

  “我希望让大家看到,虽然林丹已经33岁了,但我依然可以做到这一切,”林丹说,“自从2002年首次来这里参赛,我一共打了十一二届全英比赛,其中9次闯入决赛,6次夺冠,我感到非常开心。它要求你必须每年都要保持很好的状态,每次都要有很好的表现,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对于今年里约奥运会上能否实现三连冠的问题,林丹说,奥运会的选拔还在继续,能否获得参赛资格,要看世界排名、奥运积分,还要看个人的状态。“中国队里从来不会因为你是奥运会冠军,就会自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