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组图:篮球打得好 血缘很重要

2016年03月15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篮球打得好 血缘很重要

3月13日,2015-201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战罢,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19分,列所有国内球员之首。而在中国篮协公布的数据中,郭艾伦在总决赛中的得分和助攻数据排名中也列所有国内球员首位。在CBA常规赛MVP的评选中,郭艾伦的排名仅次于易建联,并在评选过程中还一度领先于易建联。作为一个后卫能够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惊叹。郭艾伦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天赋和努力,也离不开他的叔叔郭士强对他的影响。非常有意思的是,作为辽宁队在总决赛中的对手,四川队的主教练杨学增也有一个家庭成员在CBA打球:杨学增的儿子杨钦目前效力于山西汾酒集团队。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来看,一个家族中的多个成员都在篮坛耕耘,并且都非常出色的现象并不鲜见:布莱恩特父子、加索尔兄弟、米勒姐弟......除了家族优秀的体育遗传基因之外,浓烈的家庭体育氛围也是帮助这些优秀球员成长的重要因素。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篮坛这些杰出的“亲密关系”。


为3月13日,在2015-201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右)在场边指导郭艾伦。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