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新一期名单公布 郑智落选仅因年龄大?

张晓敏
2016年03月15日08:1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落选仅因年龄大?

  郑智极可能难穿国家队战袍了。图/Osports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大名单。国安的于大宝、张呈栋以及恒大的郜林、黄博文、李学鹏等恒大球员纷纷入选,但令人意外的是,恒大与国足双料队长、前亚洲足球先生郑智榜上无名。已经36岁的郑智,落选仅仅是因为年龄大了?

  高洪波当上国足临时主帅后,曾经在春节期间安排了一期集训。在那期名单中,就已经没有了郑智的名字。尽管高导坦言国家队的大门向任何一名球员敞开,但是圈内人都明白:郑智的国家队大门,已经被徐徐关上了。

  作为曾闯荡过欧洲五大联赛、两夺亚洲冠军杯并且当选过亚洲足球先生的球员,郑智无疑是近10年来中国最好的球员。后卫出身的郑智,当年在深圳被恩师朱广沪推至前场,便很快展现出了他在中前场的天赋。从此无论是在鲁能还是后来出国踢球,直至回到恒大,郑智都是出现在中前场发挥着他的特长。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亚洲杯,郑智被阿里汉后撤到后卫线,其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而那届亚洲杯的亚军,也是郑智代表国家队征战十多年取得的最好成绩。

  然而就是在过去十多年被公认为国内最好的中场球员,郑智在高洪波第一次执掌国足期间就已经不受重用。2011年的亚洲杯,郑智更是连名单都没有入选。而现在,已经过了巅峰期的郑智,尽管还是恒大当仁不让的队长,但是高洪波的国家队,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因此有圈内人坦言,36岁的郑智为国家队的出场次数恐怕将定格在92场。

  看着中国足球圈仅剩的一名大佬的背影离去,年轻的足球人,哪一个又能顶上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