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上港取胜埃神回击狂言 恒大出线告急主力缺阵

郑楠
2016年03月16日08:0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埃神苏宁特背恒大心里苦

  昨天的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表情严肃。图/Osports

  ▲特谢拉不满裁判判罚。图/Osports

  ▲ 埃尔克森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昨天,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展开角逐,率先出战的两支中超球队苏宁和上港有苦有甜。客战东京FC的江苏苏宁表现不错,却栽在裁判手上,特谢拉的进球被吹,最终与对手互交白卷。相比苏宁,上港要走运得多,不但2比1取胜大阪钢巴,埃尔克森更是梅开二度,宣告自己的复苏。今晚,恒大和鲁能将迎来各自小组对手,卫冕冠军至今未尝胜绩,面对必拿3分的严峻形势,恒大没有退路。

  苏宁

  特谢拉进球被判无效

  在击败了全北现代后,江苏苏宁暂时积4分领跑小组。此役,苏宁的对手东京FC在J联赛BIG4中实力不算出众,不过苏宁直到第69分钟才获得破门机会。苏宁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李昂将球送入禁区,前锋若头球抢到第一点,随后任航继续头球摆渡,吉翔倒钩射门时,东京FC球员头球解围不远,皮球落到特谢拉脚下,后者低射破门。

  然而苏宁队员还没来得及庆祝,这粒进球就被裁判吹为无效,原因是特谢拉射门前,吉翔的倒钩被判危险动作。这个判罚是否准确暂且不说,特谢拉却已经被裁判吹出了“阴影”,就在这个“进球”18分钟前,主裁判一个低级误判已经让特谢拉错失了一个绝好机会。

  第51分钟,东京FC中场球员回传后卫失误,皮球被送到特谢拉脚下,此时特谢拉面前空无一人。正在特谢拉带球晃开追防的后卫时,主裁判却响哨了,远端边裁举旗示意特谢拉越位。对方回传失误,竟判特谢拉越位,这样荒谬的判罚,难怪特谢拉咆哮着抗议主裁判。

  佩帅拉米雷斯缺阵影响很大

  虽然特谢拉的进球被吹掉,一个绝妙单刀被误吹了越位,使得苏宁最终没能在客场拿到3分,但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认为,客场拿到1分也可以接受。

  3场比赛之后,苏宁1胜2平保持不败,对于这样的结果,佩帅表示:“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我们应该有点球的,还有一个进球被吹掉了。当然对手也有机会,今天最终双方打成0比0,这样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

  抛开裁判对于这场比赛的影响,苏宁队本场比赛的“统治力”因拉米雷斯缺阵削弱了不少。佩帅对此并没有否认,“的确,今天拉米雷斯打不了比赛,对球队的影响很大。我们之后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之后还会出现特谢拉或者若也打不了的情况,那么在主力队员缺阵时,我们需要找出办法来解决排阵困难的问题。”

  队长吴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这一点,“拉米雷斯的个人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们之前磨合了几场,刚开始产生一些化学反应。他在这时候缺阵,肯定还是有影响的。不过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保平争胜,所以还是以防守为主,进攻方式的选择也比较直接,利用反击机会去威胁对手。”

  上港

  埃神两球回击狂言

  本场比赛之前,大阪主帅豪言要在主客场双杀上港。结果反遭打脸,第一回合的交锋就让埃神灌了两球。

  第40分钟,吉安头球摆渡,埃尔克森起脚推射得分。第59分钟,大阪钢巴凭借帕特里克的中路头球将比分扳平。第61分钟,孔卡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梅开二度。上海上港主场2比1战胜大阪刚巴,三战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

  事实上,在埃尔克森先拔头筹之前,大阪错失了一个必进球。第18分钟,大阪钢巴球员头球攻门,上港门将颜骏凌将球扑出不远,皮球落在对方后卫金正也面前。金正也头球攻门,不料这个必进球被已经倒地的颜骏凌用脸挡了出去。看来上港能拿下这场比赛,除了靠硬实力,运气也帮了大忙。

  被埃神梅开二度,赛后大阪主帅谷川健太明直言,埃尔克森变得更强了,“埃尔克森效力恒大时,在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中状态不是很好,回到主场后他表现得比较好。比起去年,今年的埃尔克森位置感更好,状态比去年要强了不少。”

  埃帅取胜缘于正确的比赛态度

  比赛结束之后,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毫不掩饰喜悦之情,对此战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拿出了正确的态度,尤其是上半场,我们防守很棒,创造了很多机会,非常开心能有这样的结果。我们有必要向球迷声明,相比上周不能令人满意的表现,我们向球迷展示了我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

  上港的胜利得益于埃里克森的及时变阵,对此,埃里克森解释道:“变换为442阵型,是因为上周日我们尝试了一下,上周五的下半场,我们没创造什么机会,所以做出了改变,至少现在看来,改变还是不错的。”埃里克森认为,“我们取胜并不是因为变阵,主要还是我们有了正确的比赛态度和比赛精神。”

  对于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埃尔克森,埃帅毫不吝啬溢美言辞,“这么优秀的球员,我还能说什么呢。当埃尔克森加盟上港时,我们都非常高兴。很多年前,我们就知道他非常优秀,他加盟球队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准备期开始得也比较晚。但这两场比赛中,他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对于一个前锋,我们还能奢求什么?埃尔克森是一如既往地 出色。”

  恒大

  出线告急主力缺阵

  斯帅:确实有出不了线的可能

  今晚,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日本浦和红钻。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恒大队未尝胜绩,所以本场必须拿到3分,才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面对“生死战”,斯科拉里直言:“足球比赛没有人能说自己一定能赢,我们只能尽量把比赛踢好。球员们在场上就是想把比赛踢好,作为教练的我也是一样。”

  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恒大在小组中的形势非常严峻,最坏的情况便是不能出线,“确实有出不了线的可能,因为我们小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我们准备不好,也许就不会出线。”斯科拉里说。祸不单行,金英权和张琳芃的伤势恢复得并不理想,“他们都无法出场,大概需要15天的恢复期。”

  昨天的发布会上,队长郑智随斯科拉里出席,当被问起再次无缘国家队一事,郑智表示:“2011年我也没有入选国家队,那时我以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就此结束了,但后来又入选了。现在我就想打好亚冠小组赛,踢好明天的比赛,没有入选国家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而且,即便没有入选,我也真心祝愿国家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取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